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湘企不要盲目多元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7:48 潇湘晨报
湘企不要盲目多元化(图)
  湖南企业如何与跨国公司同台竞技?怎样才能成长为世界级企业?昨日,“长江2005管理前沿论坛”长沙开讲,来自长江商学院的项兵、曾鸣、郎咸平三位国内知名管理学者次第登坛,其凌厉的思想在我省数百名青年企业家当中掀起一场“头脑风暴”。

  此次论坛由团省委、省青年企业家协会、长江商学院联合主办,主题为“迎接国际化挑战,实现跨越式发展”。

  郎咸平:湖南企业不要盲目多元化

  昨日,香港中文大学和长江商学院教授郎咸平、中国股市闻名遐迩的“郎监管”长沙开讲。面对包括信远智邦管理层在内的众多湖南企业家,郎咸平回复其财务学专家本色,与湖南商界精英同堂交流了西方管理新知和中国企业实践结合的“中西贯通”之道。

  郎咸平指出,湖南企业要实施多元化战略,一定要符合经济规率,时刻保持稳定的现金流,这一点不妨向香港首富李嘉诚“拜师”。

  中国的高成长企业发展到一定的程度,成本挖潜的空间已经很少,如果不做产业整合,就会选择寻求多元化发展,这几乎成为中国企业界的一个“流行趋势”。对于这股产业整合和多元化热潮,郎咸平表示,产业整合和多元化本身无所谓对错,但必须符合经济规律,一定要达到实现稳定现金流的目的。

  郎咸平提醒湖南企业家,要时刻注意保持稳定的现金流,而不要盲目地实施多元化。因为银行是“最没有人情味”的——当你不需要借钱时,他会千方百计鼓动你借他的钱,可是,当你急需要借钱时,他会告诉你一分都没有。实际上,在美国和欧洲,专业化经营才是经济形态的主流。 本报记者 张冬萍 皮焕然 戴 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