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位诺贝尔奖得主将亮相大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8:00 大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阎红)为纪念DNA双螺旋结构发现52周年和人类基因组密码破译5周年,4月25日,7名诺贝尔奖得主将同时汇聚大连,并登台领衔主讲,包括20位人类基因组计划带头人在内的25个国家120名科学家和国内千余位科技教育界以及工商企业界人士也将同时参会。这是记者昨日从市政府在富丽华大酒店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这次盛会是由辽宁省科技厅、大连市政府和美国国际高科合作协会(WHTS)共同主办
、由大连市科技局、大连市高新园区、大连市外专局、珍奥集团和大连百奥泰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

  我国是参与人类基因组计划的6个国家之一,对人类基因图谱的完成作出重要贡献。自2000年4月25日基因图谱公布后,美、英、意、德、日等越来越多的国家已以法定的方式确定每年的这一天为国家DNA日或DNA节。而在我国,尚未举行过这种大型的活动。在新闻发布会上,副市长戴玉林表示,希望以举办活动周为契机,加快我市高新技术产业特别是生物技术产业的发展,树立大连高科技的形象和品牌,打造一个与国际科技界广泛交流与合作的平台。这也是我市推进“一个中心、四个基地”建设的重大举措。

  活动周期间,将进行DNA与基因治疗、真菌基因学、表观遗传学RNA领域、DNA与疫苗、核酸营养等10多场科技主题讨论会,举办近40场科技学术报告,主讲人均由诺贝尔奖得主和各国著名科学家担当。

  本次DNA和基因组活动周属于“诺贝尔走向中国计划”之一,由珍奥集团独家出资赞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