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种养杏鲍菇捧上金娃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8:00 大连日报
种养杏鲍菇捧上金娃娃(图)
  捧着长成的杏鲍菇脸上笑开了花。张允峰摄昨日上午,记者慕名前往我市唯一一家杏鲍菇养殖基地普兰店市星台镇刁家村。在村民辛敏功160平方米的杏鲍菇养殖棚里,记者看到,他正和帮忙的邻居在进行杏鲍菇的墙植覆土栽培。他边和着泥边对记者说:“杏鲍菇的菌棒已经由食用菌养殖厂生产好了,俺只要买过来覆土栽培,再过半个月就能出蘑菇了。”他向记者介绍,只要细心点,控制好棚里的温度、湿度,经常放风就行了,适合农村家庭侍弄。最让他放心的是,养殖协会还负责销售,不愁到时候卖不出去。“上一茬养殖了3000棒,赚了5000元,这茬我要养殖1万棒!”

  记者与刁家村党支部书记孙玉成唠起杏鲍菇,他一脸的兴奋:“刁家村是个养殖滑子蘑的专业村。为了给养殖户们寻求一个新品种,俺们远赴沈阳、浙江等地考察,引进了菌种好、市场前景也好的杏鲍菇。为扩大养殖规模,去年4月份,由星台镇食用菌养殖协会牵线搭桥,振国食用菌养殖厂落户刁家村。现在公司负责抓生产,协会协调培训、销售,已发展了200多户养殖专业户,范围辐射到普兰店市的莲山、大谭、元台等周边乡镇,平均每户增收近2万元。”谈到养殖业的发展,他说,今年还要发展2000多户从事生产养殖杏鲍菇,再引进白灵菇新品种,今年还要投资50万元兴建存贮量达百吨的气调库,预防淡季给养殖户带来的价格波动。

  大谭镇一直以养猪闻名,但记者跨入大谭镇孙店村谭继勇家的大院时,却发现猪圈已经被改造成了养殖杏鲍菇的棚子,他解释说:“养猪风险大,养杏鲍菇风险小,只要精心点,不存在赔本的问题,利润基本上是100%。而且生长期短,一茬有两个月就够了,一年四季都可以养殖,山上活儿还一点也不耽误。”现在老谭养殖的杏鲍菇已经到了收成期,他妻子手里捧着一簇近两公斤重的杏鲍菇,高兴得合不拢嘴,就如捧着一沓厚厚的钞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