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336件建议提案提升百姓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8:00 大连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董家声)“两会”虽然结束,但建议和提案的办理工作才刚刚进入高潮。昨天,市政府系统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会议上,市政府各部委员主管领导齐集一堂,共同商议如何将市人大代表建议和市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好,让代表委员满意,也让市民得实惠。

  截至3月底,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交由市政府办理的建议、提案共计1336件,其中建
议730件、提案606件,总数比上年增加了85件。这些建议、提案涉及到百姓生活的各个方面,如城市建设、工业交通、公安司法、对外开放、食品安全等,随着这些建议和提案的办理,市民们的生活必将得以提升。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承敏指出,建议、提案既有反映百姓日常生活的具体问题,又有事关全市经济振兴、和谐发展的重大主题,办理建议、提案是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一项政治任务。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是“一把手”工程,各承办单位领导要做到“五亲自”,即亲自批,亲自过问,亲自办理重点建议提案,亲自调研、督办难点建议提案,亲自审定答复意见。在办理工作中,要坚持“快、实、好”的标准,突出做好市政协的一号提案《关于成分发挥大连在辽宁对外开放中龙头作用的建议》和有关推进“诚信大连”建设、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建立循环经济发展模式、解决北三市农民增收等一系列重点建议提案等重点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今年的建议提案答复要实现100%的满意率。

  市政府还要求各办理部门,必须在今年6月30日前办理完毕建议提案,并答复代表委员,如有特殊情况,应向市政府办公厅写出书面申请延期办理报告,并严格按照所批准延长的时间办理,最迟不得超过6个月。

  市领导刘长德、郑全慈参加了会议。会上表彰了2004年度政府系统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