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项目手续包到底 客商“绿卡”优惠多儋州首季招商金额增四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8:18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那大4月8日电 (记者叶健升通讯员潘春雄羊东晓)儋州市紧紧围绕项目兴市战略,结合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积极开展“投资环境建设年”活动,为企业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今年第一季度,该市外引内联项目计划投资总额超过1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00%。

  宽松环境引客来

  市委书记赵中社说,项目是儋州发展的生命线,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是政府的重要责任。为此,该市把政府职能转变到为市场主体提供公共服务上来,将行政服务监督中心和市招商局合署办公,将21家单位的审批事项纳入中心,实行一条龙审批、一个窗口办事的“一站式”服务。在机关开展创建学习型机关,转变政府职能、转变机关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提高服务质量的“一创两转两提高”活动,同时实行一般事项直接办理制、特殊事项承诺办理制、上报事项负责办理制、控制事项明确答复制“四制”制度,重大项目实行市领导“一对一”跟踪服务。其他项目按照“谁签约谁跟踪谁负责”和“项目属地管理”原则,逐项落实跟踪责任,吸引更多外来企业到儋州发展。

  “保姆式”服务暖人心

  山东客商王兴茂谈起橡胶机械制造厂项目的落户过程感慨地说:“落户儋州完全是被这里的投资环境打动。”该项目去年通过联审后,王兴茂便把设备运到儋州,却遇到项目用地的调整、评估和勘测等难题。为此,他曾打起退堂鼓,准备运设备回山东。得知情况后,该市招商、国土环资等部门负责人、技术人员和企业负责人确定联合办公时间,很快为客商解决了心病。

  今年以来,该市创新服务形式,推出为企业提供投资项目手续“包到底”的保姆式服务,即将项目落实到人、负责到底的责任制。温州造船厂项目负责人吴荣参到工商局办证,一名副局长亲自陪他,一个上午就办好全部手续。椰岛集团投资600万元在雅星镇兴建淀粉厂,市、镇在征地、用地、原材料、聘工等方面提供手续包到底的“保姆式”服务,仅用3个月就建成投产。

  为以更加优惠措施鼓励投资,该市给年缴纳税收500万元以上、年产值5000万元以上、年创汇500万美元以上、固定资产当年投资额5000万元以上企业的总裁、董事长、总经理、厂长发给“绿卡”。持“绿卡”者在户口迁移、子女入学、常规体检等方面开绿灯,享受优惠待遇。

  项目拉动见成效

  儋州的诚心和热心,迎得了投资者的称心和放心,一批项目纷纷在该市落户并发挥效益。在曾经沉寂多年的木棠工业园区,一批项目即将进入投产阶段,在白马井工业园区,投资4000万元的红鱼切片厂项目正在安装设备。今年以来,武汉凯迪公司的生物质能热电厂项目、海南绿丰源公司的蛋白酶农业高新技术项目、北京永和公司的环保餐具项目、海南中学东坡学校等项目落户儋州,计划投资总额超过10亿元。

  作者:叶健升 潘春雄 羊东晓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