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儿子告老子 我要治病请拿票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8:4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崇州法记者李洹莹实习生江南)21岁正是花样年华,却身患癌症处在死亡边缘,渴望亲情的精神支持,却遭到无情打击。四川师范大学的21岁学生朱浩走投无路,一纸诉状将亲生父亲告上了法庭。昨(8)日,崇州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儿生重病命在旦夕

  上午11时,本应坐在原告席上的朱浩却未露面,据其母亲称,儿子病情十分严重,从前日起就高烧不退,根本无法出庭,由母亲黄佳玲代为出面,而朱浩的父亲也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出席。鉴于情况特殊,法庭仍开始审理。

  去年11月,朱浩突感不适,被送进医院。经过几次检查,诊断结果确诊为恶性淋巴肿瘤!医生说,治疗朱浩的病最好的办法就是化疗,大约需做6个疗程,费用在24万元左右。

  为了拯救儿子的命,已离婚的父亲朱斌和黄佳玲先后共拿出了16万元。然而在进行第5次化疗的时候,父亲朱斌的态度却发生了变化。

  不救儿子天地难容

  “朱斌现在有一辆私家车。去年8月,他以280万元的价格卖了加油站,完全有经济能力为儿子治病。”黄佳玲指责前夫的行为。

  被告朱斌的代理人涂律师反驳说,朱斌的私家车是按揭购买,贷款尚未付清;加油站是现任妻子沈某的婚前财产。朱斌已经支付了四五万元医疗费,已尽到做父亲的责任。他在外还有上百万元欠债,再也没有能力治疗朱浩的病。

  “没有能力?我只是个小学老师,每月工资只有几百元,我把商品房都卖了,他的车子怎么不能卖?”黄佳玲忍不住落泪,“生命只有一次不能重来,他不救儿子,天地难容!”

  病儿连称父亲说谎

  经过近2个小时的审理,法庭最后宣判,自宣判之日起5日内,被告给予原告5万元医疗费,同时诉讼费用也由被告承担。

  昨日下午,病情突变后的朱浩意识迷糊,几乎不能说一句话。但当记者告诉他父亲自称没钱时,他强睁眼睛,连称父亲说谎,父亲有钱!庭审后,记者一直拨打朱斌和沈某的电话,但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