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版千手观音 像是在做广播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8:4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昨(8)日,成都一家酒吧的总经理打进本报热线说:当晚,在他们酒吧,将有一个“跟原版一模一样”的《千手观音》舞蹈表演;到了晚上,这个“跟原版一模一样”的舞蹈表演,变成了比画几个动作的“千手观音秀”。
成都版千手观音像是在做广播操(图)
海报上

  “千手观音”多个“秀”

  在该酒吧外的墙上,贴着一张海报,上面用黄色的字迹写着“千手观音秀”,“千手观音”几个字每个字估计有两个拳头大,而那个“秀”字则小得多,不足前几个字的一半高。

  该酒吧总经理彭先春解释为什么叫“千手观音秀”,说:“本来,我们排练了跟原版本一模一样的《千手观音》,前几天我们从报上知道《千手观音》申请了版权,可我们已经把这个节目宣传出去了,说好了今天晚上演的,所以为给客人一个交代,我们只好搞个千手观音秀,有了这个秀字,就不是表演了———我们的演员只穿着表演服,摆几个动作。”

  十个人

  像做广播体操

  在光头的男主持人和一位女歌手表演完“一个在夜晚工作的女性”在下班的路上“遇到流氓”的情景剧后,该酒吧负责人彭先春说的“千手观音秀”开始了。

  在客人们的喧闹声中,十位穿着与中央电视台2005年春节联欢晚会《千手观音》类似衣服的女孩子走上舞台。没有音乐,一位演员念着“一、二、三”的节拍,其他演员跟着节拍比画央视版的《千手观音》中的动作。十位“观音”中,有人朝台下笑吟吟的扫视着。

  人们依然笑闹着,一位客人看着台上跟着节奏比画的观音们,说:“像做广播操一样”。

  无所谓

  没指望能看到“千手观音”

  几分钟的比画后,观音们下台,在主持人的鼓动下,客人中响起几声掌声。

  没有出现酒吧总经理彭先春想的“如果有客人感到受欺骗的话,我们也没办法,只有给他免单”的情况。客人们似乎并不在意没看到节目单中的“2005年春节联欢晚会观众最喜爱节目《千手观音》”,依然喝酒喧闹。一位叫赵小兵的客人说:“春晚的《千手观音》感人,除了舞蹈动作,服装外,更在于她们的灵魂和舞蹈中表现出来的精神。我没想过在酒吧里看到那样感人的舞蹈,所以,说不上生气。”早报记者罗巨浪摄影向宇:俱乐部模仿“千手观音”

  是否侵权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法律顾问庞中正律师:我们艺术团体的《千手观音》办理了版权证书。该版权证书不仅将舞蹈形式和内容都纳入法律保护的范畴,甚至将舞蹈节目包括音乐、服饰等相关细节也办理了版权登记。

  如果,这家酒吧演的《千手观音》打着我们艺术团或者演员的旗号,如果他们的节目模仿我们节目的结构、动作、服饰,那肯定是侵权了,我们会根据情况采取相应法律行动。

  另外,如果他们的《千手观音》真的跟我们的一模一样,我要说,他们把这样感动全国的节目放在灯红酒绿的娱乐场所去演,这是不尊重艺术的,在《千手观音》受到全国观众欢迎时,艺术团作出决定:宁可损失经济利益也不愿意伤害《千手观音》的名誉,可他们却要拿到这样的场合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