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救起他 也不要来救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8:4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扑通,钓鱼者杨军掉进波浪翻滚的东风渠;又是扑通一声,杨军的亲戚杨进才跳进河里施救,看着河水卷走亲戚,杨进才一把推开伸向他的竹竿:“救不起他,也莫救我!”

  昨(8)日,睡在医院的病床上,杨进才为失去亲戚泪水涟涟。

  扑通一声

  钓鱼人掉到河里了

  昨日上午9时左右,杨进才和杨军坐在东风渠岸上钓鱼。吧嗒一声,杨军渔竿上的响铃掉了,顺着呈梯形的河壁滚动,然后被河壁上拳头大一团垃圾托住。那河壁由水泥筑成,剖面宽近6米,光滑不可停足,上长有青苔。杨军想想,然后向前弓着身体,将脚移到斜着的河壁上,他伸出手去拿响铃,他的手离铃铛似乎只有几厘米了———然而悲剧发生了,扑通一声,他掉进了河水里。

  “我听到扑通一声,扭头一看,那娃娃在水里跟波浪一起冒上落下,”居民王甸曾当时也在钓鱼:“买一个铃铛就一块钱,不值!他在水里一共就冒了三次,然后再也不见了。这东风渠啊,起码有五六米深,三十多米宽,掉下去的人,死的多活的少。”

  拒绝救援

  救不起他也莫救我

  这时,杨军的亲戚杨进才在四五米外的树下钓鱼,看见杨军掉进河里,他摔掉衣服,扑通一声跳进河里,河水卷得他直扑腾,他的脚抠在河壁一个凹陷处,半截身子陷在水里,大喊:“救人啊!救人啊!”

  王甸曾大爷和附近的人立即跟着河水追出去,希望能赶上已经被河水卷走的杨军。另外一个穿蓝色衣服的张姓居民则冲到岸边竹林,扭断一根竹竿,又冲回来,把竹竿伸向杨进才———让张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杨进才

  一把打开竹竿,拒绝救援,口里大喊:“救不起他,也莫救我!”

  闻讯赶来的妇女们留在事发地点,对杨进才做思想工作,但杨依然拒绝救援,他在水里泡了近20分钟,几次被河水冲得打歪。后来,有人假装喊:“找到了,已经拉起来了,还是活的!”

  听到这个消息,杨进才终于拉住抛给他的绳子。被拉起来的时候,面色苍白,趴在地上发抖。

  泪水涟涟再也不钓鱼了

  杨进才随后被送到安靖镇卫生院救治,杨这才知道,亲戚杨军并没被打捞起来。妻子高梅估计他当时拒绝救援的原因是“急慌了,一心想逼大家救亲戚”。当高梅说“再也不许他钓鱼了”时,一直不说话的杨进才泪水湿润了被单。

  昨日中午,在经过几个小时的打捞后,人们最终放弃打捞,人们估计:杨军这个20岁的小伙子生还的可能性十分渺茫。

  早报记者罗巨浪摄影江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