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米宽大路成“峭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8:5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4月8日热线消息(记者鲁超国实习生宿可伟)一条本来宽5米的马路,如今被砖场吞噬得变成了一条两米宽的羊肠小道,路两边就是20米深的“悬崖”,路面塌陷十分厉害。而在这样的“危路”上,还有人从上面穿行,让人看了不禁心惊胆战。

  今天下午,记者来到省城历城区唐王镇和遥墙镇交界处,这里有四五个砖场,周围被挖得到处都是大坑。在两个砖场之间,有一段1公里多长的路,两边都被挖成了深20米左右的
大坑,路变成了两米宽的羊肠小道。而且路面大部分还是上面宽,下面被掏空,有的地方已经塌陷下去,还有的地方裂开了10厘米宽的缝隙。路下面的深沟里有的地方地下水已经被挖出来,人一旦掉进去,后果不堪设想。而记者发现,两名村民正从这条“危路”上若无其事地走了过来。还有两个妇女竟然在路边沿上挖野菜,让记者不禁为他们捏了一把汗。

  一位40多岁的妇女说,这条路本来挺宽的,但是逐渐被砖场挖成了这个样子,“车子已经没法过了”。张家越村的一名村民说,这是一条从唐王镇西张村通往遥墙镇陈岭村的必经之道,以前有5米多宽,现在被挖成了这个样子,已经没法走人了,大部分车辆都绕道而行。他说,现在这条路十分危险,有些人还从上面走,白天还好,要是晚上,那可就更危险了。“而且,有的孩子不知道危险性,还在上面跑着玩,要是掉下去,那不就毁了吗?”他说:“现在还不如把这条路整个都挖掉,要不早晚要出事。”

  记者采访了几位在砖场干活的农民工,他们都说不知道是谁挖的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