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别把买房当存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8:5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新华社天津4月8日专电(姜昊)专家提醒,目前市场中投资性购房的风险正在加大,千万不要把买房当成存钱。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发展室主任易宪容说,目前房地产市场不仅有炒作之风,还有一股住房需求的虚假繁荣。这种虚假繁荣主要反映在3个方面。

  一是目前国内房地产市场有一批购房者是25岁到35岁的年轻人,他们一走出校门就进入房地产市场,首付是父母亲的钱,剩下就向银行借,但是在欧美国家这个年龄段很少自己购房的,基本上是租房住。二是目前城市居民住房持有率严重偏高。在香港,20世纪80年代房地产市场启动之初民众住房的持有率不到30%,但是现在内地的每一个人恨不得都能有一套房子。三是每套住房面积的夸张性扩张。在香港,直到20世纪90年代,60平方米以下的住房还占到72%以上,90平方米以上的住房不足10%,但是目前内地很多城市开发的住房其面积动辄一二百平方米,追求所谓购买住房一步到位。

  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淮认为,目前很多老百姓在炒房问题上存在着误区。以现在的利率水平,房产投资人实际是吃亏的。因为房地产的利息成本大致在4%左右,而持有一年的物业费、取暖费等成本在1.5%左右,此外交易税收在1.5%左右,如果再算上未来可能征收的税收等相关成本,可能7%还打不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