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领“充电”有苦难言 越“充电”竞争压力越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9:03 龙虎网

  【龙虎网讯】位于新街口的一家高档写字楼里的某语言培训中心,一到晚上白领就坐满了。职场人士利用业余时间充电学习本是一件好事,可是有些白领却因此压力倍增甚至有苦难言。

  第1苦:“充电”要偷偷摸摸

  在该语言培训中心,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先生说:他在现在的单位工作了好几年,感觉现有工作已经没什么挑战性,准备换一家更高层次的单位。跳槽需要资本,多掌握一门语言就多一份资本,为此他不惜高额的学费来“充电”进修。但是,这不能让单位的领导和同事们知道,所以他每次来上课都小心翼翼,尽量避开领导和同事,若偶然遇到同事询问也只好打马虎眼含糊过去,来学习一点都不轻松,感觉像在做贼。

  在某外企工作的王先生也是偷偷来学习的,因为他所在公司最近有一个出国培训的机会,挑选的标准除了业务技能外,最重要的就是语言水平,公司员工都对这个名额“虎视眈眈”。为了争取到这个机会,他必须抓住最后的机会“恶补”一下,还不能给同事知道,“没办法,说不定其他同事也在偷偷恶补呢”。

  第2苦:越“充电”竞争压力越大

  张小姐虽然不需要偷偷摸摸“充电”,但她发现自己越“充电”压力越大。张小姐在一家颇有规模的贸易公司做销售,由于平时的工作和外商接触比较多,她就报名参加了中级英语培训课程。她原来以为,社会竞争日趋激烈,想在这个无烟战场上立足就得比别人多付出,就必须牺牲休息时间来强化学习。可一段时间学习下来,她发现自己陷入了一个“竞争—充电—再竞争—再充电”的循环。她现在的生活除了工作就是充电,职位虽然在升高,但同时也真正体会到了高处不胜寒的职场生活。

  第3苦:“充电”经常被外部因素中断

  年轻的小李从名校毕业后在一家公司受到重用,业务上是公司里数一数二的好手,可是在语言上就差了点,由于要经常出国,所以他不得不利用点滴的业余时间补习。他很后悔以前在大学里不重视语言学习,否则现在也不会花十倍的精力和财力来重新学习。

  白领“充电”有苦难言 越“充电”竞争压力越大

  作者:庄晓舒 蔡姝雯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