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从业者半数干服务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9:05 每日新报

  本市召开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工作会议提出到2010年发展目标增强四大服务功能胡凌云

  到 2010年,旅游业增加值占全市 GD的比重将超过 6%。新报记者胡凌云摄

  新报讯昨天,本市召开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工作会议。会上印发了天津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决定》,出台了《天津市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实施纲要》。

  会议提出了本市现代服务业发展目标,到 2010年,全市服务业增加值达到2800亿元,年均增长速度14%以上,服务业从业人员比重超过 50%。

  会议提出,要着力增强服务区域发展的四大功能:国际贸易服务功能、现代物流服务功能、旅游休闲服务功能和区域金融服务功能;完善六大体系:信息与科技服务体系、商贸流通体系、中介服务体系、文化服务体系、社区服务体系、房地产业体系。

  会议提出,要努力构建我市现代服务业的四大功能。

  一是以建设一流口岸为目标,努力增强国际贸易服务功能。到 2010年,口岸进出口货值达到2000亿美元,年均增长20%。主要内容包括加快建设电子口岸、如期建成国际贸易与航运服务中心、用足用好“港区联动”试点政策等。

  二是培育壮大物流市场,努力增强现代物流服务功能。到 2010年,物流业增加值占

  GDP的比重要达到 12%,物流成本占GDP的比重下降到18%。内容包括构建物流网络、建设物流集聚区、培育物流市场主体、创造物流市场需求等。

  三是精心打造“近代中国看天津”城市旅游品牌,努力增强休闲旅游服务功能。到 2010年,旅游业增加值占全市GDP的比重超过6%,接待国际旅游者突破200万人次,年均增长20%以上。要加快推进“近代中国看天津”旅游主题板块的开发建设,全力打造旅游集聚区,推进区域旅游一体化。

  四是充分发挥金融主导作用,努力增强区域金融服务功能。到 2010年,全市金融业增加值达到450亿元,年均增长20%;金融机构存款达到1郾2万亿元,贷款规模达到1万亿元。围绕以上目标,要大胆实施金融创新,大力开拓金融市场,加快集聚各类金融机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