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港十区”描绘温州港新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9:09 温州新闻网

  2010年,我市力争建成万吨级以上泊位27个,实现港口货物吞吐量6600万吨

  温州新闻网4月9日消息:一张新的温州港规划蓝图将展现在温州市民面前。根据规划的初步确定,新温州港将建设五大功能区,形成“一港十区”的发展新格局。昨天的市政协八届十二次常委会议上,副市长张苗根通报了市政府关于温州港航工作情况及今后发展的总体思路。

  新温州港初步规划的“一港十区”、“五大功能区”,分别为以外贸远洋集装箱和国际大宗散货运输为主的状元岙港区;以近洋集装箱及大型散杂货运输为重点的乐清湾港区;以建设石化产业基地为目标的大小门岛港区;以七里、灵昆、龙湾港区为主体的瓯江口内港区;以瑞安、鳌江、舟巴艚、霞关为主体的瓯江南部地区的港区。

  据透露,温州港“十一五”发展将重点实现“三大突破”。突破温州港无外资进入的现状,吸引外资参与温州港开发建设。突破温州港无集装箱远洋干线航线的现状,大力吸引国外大船东、航运公司进驻我市,开辟远洋干线航线。突破温州港无临港工业的现状,大力发展临港工业及港区物流业。争取至2010年,温州港增加万吨级以上泊位18个、总数达到27个;港口货物吞吐量达6600万吨,其中外贸吞吐量占1000万吨,集装箱100万标准箱。

  昨天的会议还通过了市政协常委会关于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服务的决议。市政协主席蒋云峰、副主席王成云、谢惊春、姜嘉锋、朱贵远、谷定英、黄兆鸽、郑胜涛,秘书长李颖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林,市“两院”负责人等应邀参加。(温州日报记者袁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