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头娃娃”湖南再现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9:26 扬子晚报
“大头娃娃”湖南再现身(图)
上图:可怜的敏敏经治疗后,病情好转。

  昨日,记者从湖南株洲市卫生执法监督部门获悉,该市发现了一名因食用劣质奶粉而导致的“大头娃娃”。目前,卫生执法监督部门正在对此进行调查。

  漆勇明是株洲市石峰区龙头铺镇龙潭村人,他的女儿敏敏(化名)去年10月17日出生,出生时体重3.4公斤。因为敏敏的母亲奶水不够,漆勇明到附近一家小商店购买了内蒙古呼伦贝尔北雪乳业有限公司、泰顺鹿源乳业有限公司联合生产的“正蒙黄金搭档”奶粉,连续给女儿吃了4个月共20多包。今年2月,漆勇明夫妻发现敏敏食欲降低,无法站立,头发也逐渐稀少,脸部浮肿。2月26日,孩子被送往株洲市妇幼保健院治疗,诊断为“III度营养不良”。

  昨日,记者在漆勇明家看到敏敏,脸色苍白的孩子脑袋比同龄婴儿大,反应也比较迟缓。

  据敏敏的主治医生、株洲市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廖积仁介绍,敏敏入院时发育迟缓、智力低下、全身水肿,体重不足5公斤,肝肾功能和心肌都有损害,是典型的“大头娃娃”,也是该院接诊的症状最为严重的一例营养不良患者。经过一段时间的住院治疗,孩子的肝肾功能得到恢复,体重也有所增加,目前已经出院,但还需长时间的治疗和疗养。而且,孩子的智力和体格已经受到伤害,恢复情况难以预料。

  3月中旬,获悉情况的株洲市卫生执法监督部门立即展开调查,在漆勇明购买奶粉的小商店封存了数包同批次奶粉。经检验发现,该奶粉蛋白质含量为1.74%%,脂肪含量为12.8%%。而根据我国现行质量标准,0—6个月的婴儿奶粉蛋白质含量应为12%%18%%,脂肪含量应为20%%以上。

  昨日,记者从株洲市卫生执法监督部门获悉,他们已向市(县)区卫生部门发函,要求对“正蒙黄金搭档”奶粉进行清查,严禁其在市场继续销售。

  廖积仁提醒广大家长,选择奶粉时一定要认准品牌,注意喂养方式。一旦发现孩子身体状况不适,要及时到医院咨询和治疗。(据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