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17名学生食鲭鱼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9:26 扬子晚报

  4月6日,吉林白城市通榆县第十一中学的高中学生在学校食堂吃过午饭后,陆续有17名同学出现心率过速、头晕、恶心等症状。经通榆县卫生部门鉴定,是该校食堂所做的鲭鱼导致这17名同学中毒。

  昨日,记者在通榆县医院见到了部分中毒学生。一名正在输液的女生说,她中午在学校食堂吃过午饭后,出现了头晕、头痛、恶心、心跳加速等症状,当时她的脸特别红,就像
喝过酒一样,“开始我以为是得了感冒,老师还给我吃了感冒药。与我出现相同症状的还有几名女生,后来老师把我们送到了医院。检查后,医生要求我们住院治疗。具体得了什么病,我们也不是很清楚。”

  通榆县医院院长马从明介绍说,6日14时30分许,该院收治两名第十一中学的学生,经检查可能是食物中毒,随后该院又收治了4名同样症状的学生,“我们马上通知了卫生防疫部门,对该校食堂进行了检查。发现食堂两个窗口中午做的鲭鱼内含有‘高组胺’,正是它使学生出现了中毒症状,防疫部门随即查封了这两个窗口。”

  该校一位后勤负责人说,食堂已承包给该校职工,出事的两个窗口卖出的鲭鱼都是在附近市场上采购来的,当时的鱼都是冷冻的。

  据马从明介绍,出事后卫生防疫部门启动了紧急预案,在抢救17名中毒学生的同时,还调查了该校食堂的进货渠道,对通榆县内各市场进行了检查,将市场上正在出售的冷冻鲭鱼及其他越冬保存的海产品进行了检疫。目前,大多数中毒学生的症状均已好转。(据新文化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