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呛鼻浓雾弥漫街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9:29 海峡都市报
呛鼻浓雾弥漫街头(图)
“雾柱”冲天而上

  N本报记者 郑建彬

  林丹文/图

  本报讯“轰——”一声巨响,雾气霎时笼罩了福州化工路部分路段,呛鼻的气味四处弥漫。昨晚6时许,福州耀隆化工集团公司制碱车间的一个阀门垫片坏了,导致水蒸气泄漏,并夹杂着呛人的气味。

  当晚6时30分,记者在离现场三四百米处,就可看到一股白烟往上冒,气味呛人,眼睛被刺激得流泪,难以睁开。不少附近居民说,当时是6点左右,只听到一声巨响,一根很粗的“雾柱”冲天而上,并铺天盖地弥漫开来。方圆数百米被雾锁住,直到7时许蒸汽雾才逐渐消散。

  记者电话采访了该公司当晚值班的张姓领导。他说,是锅炉外一个阀门的垫片坏了,造成水蒸气倾泻而出,工作人员立即关掉阀门,水蒸气就停止外泻。昨晚8时20分许,经紧急维修,已恢复正常。他说,外泻的是水蒸气,不会有味道。但该公司一名生产调度员私底下介绍说,垫片坏了后,在垫片处会有部分氨气,量很少,不会中毒。

  氨气

  无色气体,有刺激性恶臭味。短期内吸入大量氨气后可出现流泪、咽痛、声音嘶哑、咳嗽、呼吸困难,恶心、呕吐、乏力等。严重者可发生肺水肿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