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给农民工免费健康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9:33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为保障广大建筑业农民工权益,从昨天起,市建委为全市各建设工地农民工进行免费健康检查。凡是身体不适,患有恐高症、心脏病等疾病的,将禁止从事高空作业。以后,市建委将每年定期为农民工进行健康检查,建立健康档案,作为农民工应该享受的医疗保障的一部分。

  昨天一大早,在复兴中路顺昌路口的一个工地上,上海建工医院的大夫们在工人宿舍
外面就搭起了体检台,来自四川绵阳的农民工马先顺领了体检表,随着热闹的人流,称体重,量血压,摄X光胸片,验血等十多个项目一一检查下来,他的脸上始终挂着笑意,他说:“第一次检查身体,很兴奋。如果身体不好,从事高空作业很危险啊,政府对我们打工者的身体健康很关心。”

  市建筑业管理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上海建设工程安全事故死亡者中,60%是高空坠落导致的。

  而这可能与农民工患有高血压,特别是心脏病等有关系,事先有个检查可以防患于未然。

  昨天起,首批农民工健康检查在全市12个建设工地同时进行。与很多上海人一样,这些外来从业人员都参加了综合保险,用人单位每个月为他们交65元保险费,体检费也是政府的综合保险出的钱。到今年年底,全市所有8000多个在建工地的民工都将完成体检。

  记者王德毓(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