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受贿人民币6万美金1.5万 吴长柳被提起公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9:37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4月9日消息:昨天上午,备受关注的杨秀珠腐败窝串案、市园林系统贿赂窝串案的主角之一———原市园林局局长吴长柳,因涉嫌受贿人民币6万元、美金1.5万元,被鹿城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现年53岁的吴长柳,市区人,毕业于杭州大学数学系,曾先后担任龙湾区副区长、市旧城改建指挥部常务副指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园林局局长等职务。据起诉书指控,1995
年至2003年期间,吴长柳利用担任市旧城改建指挥部常务副指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职务便利,为浙江特福隆集团有限公司、温州世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某某,在旧城房屋拆迁、相关地块开发等方面给予支持和照顾。为此,黄某某先后四次以拜年、出国等名义送给吴长柳贿赂款共计人民币4万元、美金8000元,吴予以收受。2004年3月份,吴长柳于案发前将黄送给的钱款折算成人民币12万元退还给黄。

  1999年至2000年期间,吴长柳为东海石油温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经理方某某在云锦大厦开发过程中搬迁、违章建筑等方面给予支持和照顾。为此,吴先后三次收受方某某以拜年、出国等名义送给贿赂款共计人民币2万元、美金2000元。

  1998年底,温州某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某某为与吴长柳搞好关系,在吴长柳家里送给吴美金5000元。2000年,陈某某为新厂房总平面图方案审批之事找吴帮忙,吴与规划局有关人员打招呼要求加快审批。由于吴的帮忙,不久该方案被审批下来。

  据悉,吴长柳受贿案是有关部门在侦查市园林局原副局长叶少青受贿案(在查)时,发现其涉案线索的。2004年4月,市纪委对吴长柳实行“双规”后,吴主动交代了纪委尚未掌握的上述受贿犯罪事实。目前,鹿城区检察院已先后查处了市园林系统贿赂窝串案8件。(温州日报通讯员林群力 王霸 记者 周永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