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伐地考昔"因副作用遭禁 该药在中国尚未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9:47 金羊网-新快报

  18种同类药品被要求使用新说明书,将副作用标示清楚

  新快报讯(记者 姜永涛 黄海昀)镇痛药伐地考昔(英文名Bextra)由于被认为对病人弊大于利,美国和加拿大于4月7日要求辉瑞公司停止销售该药,辉瑞公司同时暂停了此药在欧洲的销售。记者昨日获悉,该药在中国尚未上市。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发布了一项声明称,辉瑞公司的伐地考昔被发现不仅能诱发心肌梗塞和中风,还引发了较多罕见、严重时甚至致命的皮肤病。因此,该药带来的健康风险超过了益处,不应继续在市场上销售。辉瑞方面同意停售该药,但对这一结论准确性持保留意见。

  同时,美药管局要求布洛芬、萘普生等其他18种同类药物的生产公司使用新产品说明,因为该类药品有影响心脏健康和引发可致命胃肠出血的副作用,美药管局要求新说明书予以注明。不过,传统药物阿司匹林不在命令范围之内。

  (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