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物业禁用电梯挑楼工生意火 高楼居民遭装修烦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9:53 大众网

  大众网烟台4月8日讯(记者张坚栋)假如买下一套20层楼的楼房,在装修时又被告知不准使用电梯运送物料,那会是什么样的滋味?烟台市一些购买了高层住宅的居民今日向记者反映,由于物业公司害怕用坏电梯,他们只得花高价雇挑楼工搬运装修物料,运费竟比料费还高!

  今日记者首先来到位于烟台市芝罘区幸福社区附近的一个高层小区,这个小区中有五
六幢20层以上的楼房。记者在一些高楼的门前看到有许多竖起的“挑楼”广告,旁边还站着许多正在等活儿的民工,见记者在看广告,他们就围了过来,先问记者住几楼,要不要往上搬水泥和沙石木料?几个人还抢着报价格,最低的价格是一袋水泥每搬运一层0.3元。记者步行上楼,许多住户正在搞室内装修,记者看到这些房间都是没有经过简装修的“毛坯房”,如果不进行人工装修,根本没法住。在一个楼道里,从10层以上每间楼梯的墙上都用粉笔写着“加油”字样,居民说这是挑楼工写的,要将这一袋袋重达30公斤的水泥沙石扛上10层以上的高处,实在得卖点力气!在18层,记者见到了正在装修的张先生,提起装修的事,他满脸无奈。他说,这个小区所有的电梯都禁止运送装修材料,贴地砖、装隔断、做家具得用大量的物料,这些活儿都是雇挑楼工干的。他指着地上的十几袋子沙说,这一袋子沙只值1.5元,挑上来的工钱要给5元,运费比料费高了3倍,这意味着装修支出要多出两三千元。家住高层的居民为了尽快将装修物料运进房间可以说绞尽脑汁,一家高楼的住户竟然还动用了卷扬机!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吊装这些沙石让人着实捏着把汗。

  记者随后赶到了这个小区的物业公司,据有关工作人员介绍,小区的高层电梯只供人员出入使用,禁止任何装修物料上梯,因为一个楼区起码有四十户居民,如果全都用电梯运送沙石的话,恐怕电梯难负其重。居民则说,物业公司害怕压坏电梯的说法可以理解,但是开发公司在建设高层住宅时,也应当为居民考虑方便装修的问题,比如安装一个专门的货梯,装修后还要运送家具和电器等大件器物,没有电梯实在不方便。

  记者又采访了烟台市其他几个高层小区,大部分都有类似情况。据烟台市建筑装饰协会有关同志介绍,解决高层住宅装修问题的根本方法还是要推行精装房,选购者可以根据经济能力和装修口味选择各种档次的经过装修的房子。然而由于各种情况制约,目前精装房在烟台市难以推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