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影视“两节”6月携手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9:56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洪伟成 实习生韩瞡李君娜)国际电影节携手电视节,6月的上海又将迎来影视“两节”佳期。昨天,第11届上海电视节和第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在沪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两节”将于6月11日同时开幕。

  6月 11日至15日举行的第11届上海电视节设有“白玉兰”奖国际电视节目评选等传统主体活动。与往届电视节不同的是,从本届起,“白玉兰”奖国际电视节目评选中,组委会
将在报请国家主管部门批准后,购买部分优秀获奖参赛节目版权,安排在上海地区的对外播出;对部分优秀参赛和获奖的电视剧、纪录片,试行全国范围内的发行与播放。

  第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为期9天,活动包括“金爵”奖国际影片评选等活动。本届电影节恰逢中国电影百年诞辰,特此增设“中国电影最具影响奖”(暂名),近几年来对推动中国电影在世界上产生重大影响的两位中国电影艺术家将获此殊荣。该奖为非常设奖。

  “金爵”奖国际影片评选单元中, 17部从200部报名影片中挑选出的艺术类影片,将作为正式参赛片角逐包括最佳影片等奖项在内的8项“金爵”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