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方:小雨夹雪,如冬 南方:气温骤升,似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9:57 解放日报

  综合新华社 4月 8日电 近日刚刚入春的神州大地出现了北寒南热的罕见天气。

  6日起新疆于田突遭雨雪灾害,7日晚内蒙古又出现大范围降水天气。未来两天内蒙古中东部地区还将有雨雪天气。其中,兴安盟、赤峰、通辽都将有小雨夹雪,呼伦贝尔有中到大雪,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雪。

  8日的北京上空在雨云的帮助下变成一个巨大的“花洒”,不少地区雨中还夹杂碎米粒大小的冰粒。气象专家表示,小雨将持续一整天,北京的最高气温也比7日下降8摄氏度。

  4月6日出现在沈阳等辽宁中东部城市的“雷暴”天气,让人们着实吃了一惊:天空电闪雷鸣,乌云密布白昼宛如黑夜,电视信号突然中断,部分地区发生停电。柳条萌发吐芽的美好愿望刚实现,满目的沙尘就迫不及待地闯入人们的视线,兰州市连续2天被沙尘笼罩。据了解,这是甘肃省今年以来的第五次沙尘天气。

  8日 14时开始,宁夏大部分地区出现 6级左右偏北风,并伴有扬沙天气。

  安徽省气象台发布的消息说, 7日这里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创造了历史新高,其中霍山县气温达到34.8摄氏度,是50年来同期最高值。

  在淮河以北地区,砀山、宿州、凤台等地的温度都超过30摄氏度;在皖南地区,黟县、祁门等地也都在32摄氏度左右。温度的急速升高让不少人们感到未经过春天就直接进入了夏天,合肥市步行街上一位行人说:“上个星期才把棉袄、毛衣收起来,现在春装没上身恨不得就直接穿短袖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