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务院专家组:三峡大坝工程质量好 未发现裂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0:04 龙虎网

  【龙虎网讯】宜昌四月八日电中国国务院三峡工程质量检查专家组深入工地,对三峡工程上年度的建设质量情况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周密检查,一致认为:去年三峡工程质量是开工以来最好的一年。

  专家组组长、两院院士潘家铮认为,去年三峡工程各项工程工地没有发生重大事故,出现的少量缺陷都及时发现、认真处理、不留隐患。过去一年,实施了许多行之有效的、富
有创造性的制度,把质量管理从事后检查转变为全过程的控制。在施工工艺上,加强了培训和教育,开展了“攻顽症、创一流”的劳动竞赛活动,开展了有关的试验研究工作。

  专家认为,经过努力,三期大坝已浇筑的几百万方混凝土至今未发现一条裂缝,厂房等建筑物裂缝也很少、很细;混凝土温度控制达到了少见的高水平,百分之九十几甚至百分之百满足要求;混凝土内部密实性和表面质量达到了双优,比二期工程有了很大进步;各种灌浆工作进展正常,质量良好;去年安装的五台机组的安装质量比二00三年的质量更好,有些关键部位的指标达到了优良的标准,安装以后运行安全。

  三峡总公司总经理李永安表示,二00四年是三峡工程全面进入三期工程建设的第一年。三峡工程共进行了四千八百六十三个单元工程的质量评定,其中优良单元工程四千四百九十八个,优良率为百分之九十二点四九。这些成绩都是在认真总结三峡二期工程建设经验和教训的基础上,狠抓工程建设的细节管理,争创一流的工程质量,并在工程施工的质量控制的技术与管理上采取了一系列的具体措施而创造的。

  国务院专家组:三峡大坝工程质量好 未发现裂缝

  作者:全安华 杨俊

  (来源:中新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