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毛零钱准备好不要 非收1块较真大娘质疑———收电费凭啥要四舍五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0:13 沈阳晚报

  读者热线:“听说要收电费,我准备了正好的钱148.5元,可工作人员说应该四舍五入,非收我149元钱,这到底是为什么呢?”4月6日,读者杨大娘对电业部门的收费方式提出质疑。

  投诉实录:零钱正好为啥非收整数?

  杨大娘家住浑南新区营盘路煤工里。4月2日上午,一辆标有“浑南新区电业局”字样的车来到楼下,居民们纷纷下楼站排交费。杨大娘说,因为天气较冷,自己年纪大了,就按照交费单上面的电费金额148.5元,交给邻居刘女士代自己交费。谁之刘女士去了之后又回来,说工作人员不收那5角钱,要1元的。刘女士对电业人员解释说,老太太已经把钱准备好了,正好148.5元,工作人员却说“不行,要四舍五入,得149元钱”。刘女士只好交了149元,得到一张收据,上面写的是“收到149元”。杨大娘想不明白,为什么准备的正好的钱不收,一定要“四舍五入”呢?她决定下楼问个清楚,可收费车已经开走了。

  记者调查:剩余零钱被预存

  听到杨大娘的投诉后,记者与浑南新区供电局取得了联系。李局长表示,工作人员在收费过程中通常会建议用户交整数的钱,方便预存。但如果用户缴费时坚持交正好的零钱,是不应该拒绝收取的,他们将对此事进行调查,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批评,加强教育,保证不再发生此类情况。此外,李局长解释,杨大娘剩余的5毛钱已成了预存电费。对此结果,接到反馈的杨大娘表示理解和满意。

  本报记者刘洋实习生王秀萍记者电话:88811662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