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空调市场:双向换新风+直流变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0:3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有调查研究报告显示:目前中国变频空调市场已全面进入换代时代,直流变频空调市场销量呈现倍数增长。具有双向换新风、直流变频功能的海尔直流变频空调,以73.8%的首选率,成为目前市场上最具竞争力的空调产品,彰显民族品牌实力

  与国际市场空调换代发展趋势同步,目前中国变频空调市场已全面进入换代时代,直流变频迅速成为当前中国消费者选择空调的首要因素,市场销量呈现倍数增长。

  从2005年第一季度的销量来看,直流变频空调的销量较比去年同期增长160%,这种状况还将随着空调旺季的到来进一步攀升。而这让始终致力于空调健康高效换代技术的海尔成为最大的赢家。凭借直流变频实现的超强省电效果、独有的双向换新风技术,海尔不仅在直流变频市场中占据63.3%的份额,更有73.8%的消费者预购首选海尔直流变频空调。

  上述情况是中国变频空调市场课题研究组,近日向社会发布的《2005中国变频空调市场发展趋势调研报告》显示的一个结果。

  据了解,该报告是课题研究组从2004年6月到2005年3月,通过网上问卷、入户面访、商场采样等形式调查、汇总、分析而做出的有关变频空调市场的一份权威报告。报告对目前空调换代的趋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同时对消费者在选择直流变频空调的动机进行全面剖析。该报告将会对消费者在选购空调、企业制定产品规划起到一定指导作用。

  率先推广,收获硕果

  中国变频空调市场课题研究组通过调查发现,由于直流变频空调较之普通的交流变频空调更省电、节能,受到了消费者的普遍欢迎。在回答预选健康直流变频空调品牌时,多数消费者往往会倾向于选择海尔,海尔直流变频空调预购率达到73.8%,居所有空调品牌之首。

  研究组专家分析,从1993年中国首台变频空调问世到1998年海尔率先推出国内首台直流变频空调,直流变频空调以其超强省电效果,得到消费者认可,市场份额突飞猛进地发展,由2000年的12%有望上升到2005年的53%。而海尔空调领先的直流变频优势已经在消费者中形成深刻认知,这是其成为变频空调首选产品一个重要因素。

  看中双向换新风

  有73.8%的消费者在回答预选健康直流变频空调品牌时首先选择海尔,这一结果引起了研究组专家的注意。为什么在生产直流变频空调的厂家中,首选海尔直流变频的消费者这么集中?在首选动机的调查中研究组找到了答案。

  从首选动机结果分析看,超过半数的消费者首选海尔直流变频空调的主要依据是海尔直流变频空调具有双向换新风和更加省电的直流变频技术。

  研究组专家分析说,消费者十分重视健康、节能,而双向换新风、直流变频恰恰满足了人们的这种需求,成为消费者的最爱。

  健康又节能

  海尔直流变频以73.8%的预购率获得消费者的首选,正是因为海尔直流变频空调不仅拥有全球领先的数字直流变频技术,而且是全球唯一具有双向换新风技术的空调,满足了消费者对健康节能的双重需求。

  据悉,海尔直流高效变频双新风空调采用世界领先的双向换新风技术,将空调变成房间的“肺”,在“呼出”室内污浊空气的同时,“吸入”室外新鲜空气,让房间健康“呼吸”。同时,在实现交换的过程中,不损失能量。不仅如此,直流变频技术使空调控温精确到0.5℃,空调超强省电60%,达到国家最高节能效果。

  有关人士指出,海尔直流高效双新风空调是目前市场上最具竞争力的空调产品,随着该系列产品陆续在全国上市,海尔直流高效双新风空调将加速空调换代进程,从而也最有希望成为2005年度最畅销的空调品牌。

  上图为消费者争相咨询、购买海尔直流高效双新风空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