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机场铺租降价 商家欢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0:37 金羊网-新快报
  但有人对未来能否盈利仍有担忧

  新快报讯(记者 陈志龙)据了解,由于租金高昂以及客流稀少,新机场候机楼里1/3商铺处于亏损状态。现在租金管理费等都有所下降,商家如何反应?记者昨日来到机场候机楼采访,发现众多商家在拍手称快之余,对于能否扭亏为盈仍没有把握。

  家家商铺都称“没钱赚”

  在候机楼一楼,一家“冀宏空港超市”里的商品卖得并不贵,一瓶500毫升的康师傅矿泉水只卖2.5元,与市区差不多。该超市的许小姐表示,超市月租金约20万元,但现在每天营业额只有5千元左右,全月销售额也只有15万元,天天亏损。

  在一楼的“班尼路”、“周大福”等品牌服装或珠宝店,记者发现里面商品价格都与市区一样。“周大福”店员告诉记者,该店在新机场的月租只要9万多,但仍然亏损,主要是由于客流量小导致营业额上不去。

  在白云机场股份公司属下的金龙酒家,标价贵得惊人,菜单上一碗肉丝炒面就要38元。该酒家书记尚建平告诉记者,酒家面积有3000平米,一个月租金高达210万元,现在每个月能持平就不错了。他表示,目前还没看到具体的降租文件,现在降30%租金的话,每个月可以少支出60万元,但仍没有把握会盈利。尚建平还表示,降租后会否将菜价下调,还要看上级的协调。

  机场设计缺陷导致人流不旺

  记者通过查看旅客登机路径发现,原来很多从市区乘车来的旅客,一下车就可直上三楼安检处的电梯,所以绝大部分旅客并不经过一楼商业区,导致商业区客流稀少生意清冷。多数受访商家都表示,降低租金并不能带来很大的变化,解决问题的根本还是要增加客流。

  对此,白云机场表示将尽力弥补商业设计上的失误,以后市区直达新机场的地铁三号线出口将与候机楼一层中央大厅接驳,这样肯定会大大带旺候机楼的商业区。
新机场铺租降价 商家欢迎(图)
  图:机场内一酒家的菜单上显示,一碗肉丝面就要38元。宁彪/摄

  (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