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直销法有望今年5月正式出台 将抑制多层次直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1:12 华夏经纬网

  几易其稿之后,中国直销法颁布终于进入冲刺阶段。昨天,雅芳(中国)如愿成为中国首家经国家商务部和国家工商总局批准的直销试点企业。作为目前唯一一家官方批准的直销试点企业,雅芳的试点结果将成为中国直销法最终完善的重要依据。同时,接近商务部的人士昨天向记者透露,直销立法在经过最后修改之后,有望在今年5月正式颁布。

  昨天下午6点,雅芳全球董事会主席兼CEO钟彬娴在北京召开了一个极为简短的信息发
布会,亲自宣布了这一消息。除了表示国家商务部与国家工商总局已批准雅芳中国有限公司在北京、天津两个直辖市内和广东省进行直销试点外,并没有透露出更多的细节。

  但是,行业专家胡远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雅芳试点仍将采取单层次直销的方式,这也再次印证了即将出台的直销立法侧重单层次直销,抑制多层次直销的立场。

  后者以另一世界直销业巨头安利为代表。公开的资料显示,目前,雅芳公司在中国有6400家专卖店,1700家专柜。而去年销售额达170亿元的安利,在全国开有100多家门店。此次雅芳拔得头筹无疑确立了雅芳(中国)模式在未来中国直销市场中的地位和作用。

  去年9月,有关部门提出中国直销法草案,中国直销立法开始提速。 (记者 刘映花)来源:北京晨报 转自新华网(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