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献爱心义诊 300民工建设工地接受体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1:24 石家庄日报

  20名党员骨干医生参与义诊并免费发放常用药

  本报讯(记者李征实习生张严文)昨天上午,市建设局联合市卫生局、市中心医院组织了“共产党员为工程建设者献爱心义诊”活动。市中心医院20名骨干医生,分别来到裕华路改造工地、槐安路高架桥工程和东二环慢车道施工现场,为300余名民工进行了义诊。

  记者首先来到裕华路改造工地,记者看到义诊现场前来就诊的民工络绎不绝,医生们认真询问、耐心讲解,并把一些常用药免费发放到民工手中。市中心医院的李医生说,能来为民工们义诊,我们感到非常光荣,大家都争相报名参加。

  槐安路高架桥工程,是我市重点建设工程之一。目前,1000多米长的跨桥已基本完成。这里的民工大多来自外省,为了确保在“十一”之前实现通车,很多民工春节都没有回家,一直昼夜奋战在工地。听说医生们要来给他们体检,许多民工纷纷前来就诊,6名医生在桥下一字排开,为民工们把脉、量血压、解答问题。一位山西籍民工说:“我们平时特别忙,根本没有时间去医院体检,有些不舒服就抗过去了,对自己的健康状况也不了解。这次检查我才知道自己有点血压高!以后会多多注意的。”另一位姓李的民工说:“我平时就有胸闷的毛病,刚才向医生咨询了,医生给我免费拿了丹参滴丸和养心氏,还告诉我用法!‘共产党员献爱心义诊’活动真是好啊。”

  记者最后来到东二环慢车道施工现场,看到这里的民工较多。但是医生们一直热情地为民工检查,耐心向他们介绍医疗知识,指导他们用药。一位崔姓老民工说:“我觉得这样的义诊活动很好,虽然这次我没查出病来,但是让我长了好多保健知识,虽然现在没病,也要注意合理饮食和休息,才能保持健康。”

  记者了解到,通过这次体检,总体来说这些民工的身体状况还是比较好的。不过心血管疾病、心脏病、肠胃病,还有一些呼吸系统的疾病在民工中比较常见。这些病基本都和民工工作紧张劳累,又不注意休息和合理饮食有关。市建设局负责人介绍说,这次义诊活动的目的之一,也是为了给民工提个醒,让民工兄弟们更多地了解一些健康知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