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振华:找准突出问题认真搞好分析评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1:24 石家庄日报

  吴振华在与所在党支部党员谈心时

  本报讯(记者王静)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吴振华以普通党员的身份诚恳地与所在市委办公厅秘书二处党支部的全体同志促膝谈心,征求对市委常委会工作和他本人的意见。

  吴振华首先指出,全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整体已经进入分析评议阶段,这
一阶段工作环节多、政策性强,党员关心、群众关注。我们必须要把这一阶段的任务扎扎实实地完成好。一是要广泛征求意见。要认真贯彻群众路线,充分发扬民主,真心诚意地征求群众的意见,发动群众帮助我们找准突出问题。征求群众意见的面要尽量宽一些,方式要灵活一些,充分调动和保护群众参与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积极性,让群众把真实情况和心里话说出来。二是要认认真真地搞好党性分析。各级领导班子及党员个人,在充分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要结合各自实际,通过自己找、同志帮、群众提、组织点等多种途径,切实找准在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多从主观上找原因,少从客观上讲理由,不能只谈现象不见人,只找工作差距不找思想差距。要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深挖思想根源,从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并且从工作制度、工作体制上查找问题的原因。要认真撰写好符合个人实际的党性分析材料,解剖自己不怕严,亮出问题不怕丑,触及思想不怕痛。要把撰写党性分析材料的过程作为深刻认识问题、正确认识自己的过程,作为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性修养的过程。三是要认真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按照活动要求,在会前,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普遍开展谈心活动,坦诚相见,沟通思想,融洽感情,增进团结,为解决问题打好基础。在此基础上,要精心组织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个党员都要严于剖析自己,敢于批评别人,虚心接受意见。要从团结的愿望出发,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有针对性解决思想、工作、作风上存在的一些实际问题。四是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进入分析评议阶段,学习仍不能放松,进一步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摆正位置,自觉投入,增强从思想深处进行自我剖析的自觉性。要坚持把联系实际、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贯穿始终。突出问题查找出来后,具备条件的要尽快整改,暂不具备条件的要限期整改。

  把学习培训、党性分析和民主评议取得的思想认识成果,尽快转化为增强党性、改进工作的实际行动,使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先进性教育活动带来的新变化。要坚持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贯穿始终。要从解决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入手,从群众最希望办、眼下能够办好的事情做起,采取有效措施,帮助他们解决好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使教育活动收到扎扎实实的效果。要坚持把发挥领导带头作用贯穿始终。党员领导干部具有双重身份,既要搞好自身建设,又要高度负责地抓好分管部门和单位的教育活动;既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活动,又要参加领导班子的活动。因此,一定要认真履行好职责,发挥表率作用,带头真心实意地征求意见,带头搞好谈心,带头自我剖析,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分析评议阶段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随后,吴振华一一认真听取了每位党员的意见和建议,还不时提醒大家在经济建设、城市发展、环境优化、干部任用和他个人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等方面有何意见和反映。谈心、征求意见活动始终气氛热烈。吴振华最后表示,以后有时间要多深入到大家当中,与同志们加强沟通交流,听取意见。同时,也希望每位同志有什么意见和想法及时进行反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