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藏:太阳能观光车预计“五一”投入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1:28 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近日了解到,6辆8座车型的太阳能观光电动车预计今年“五一”期间投入使用,届时,来西藏的游客能坐电动车轻松游拉萨。

  据记者了解,“太阳能观光电动车引进推广项目”是中科院与西藏自治区政府合作项目中的内容之一,它是由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和西藏科技国际旅行社共同承担的。

  据西藏科技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杨炯介绍,这6辆太阳能观光车预计4月底由广州运至拉萨,电动车的外观将为藏式风格,富有民族特色。电动车使用太阳能,是广州能源研究所特地根据西藏日照时间长的特点而制作的,时速预计达到45——60公里/小时。但即使没有太阳辐射,该车也能依靠储备的太阳能量行驶6-8小时。

  太阳能观光电动车的引进和推广,将有效促进西藏旅游业与现代科技的紧密结合,加快旅游产业化进程。

  作者:德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