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入细致的工作作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1:34 中国三峡工程报

  深入细致的工作作风本报记者 王媛华

  4月5日8点30分,三峡工程质检专家组组长潘家铮院士又率队深入三峡工地一线了解施工质量。此前的4月4日,潘家铮院士听汇报、查资料、跑现场,已忙碌了一天。

  天气很热,稍稍活动一下就会出汗。在右岸地下电站进水洞施工现场,“这个部位您
还看吗?”当有人问潘院士时,今年已78岁高龄的老人家一口气回答:“看”。大家注意到,潘院士额头上已冒出了细密的汗珠。

  “这是三七八联营总公司承担施工任务的厂房部位”,穿过长长的安全通道,潘院士来到了密扎扎的钢筋丛林里。“这个部位是在3月那场大雪时浇筑的,不知什么原因,出了一点小问题。你看,就是那儿。”顺着三七八联总蒋小平手指的方向,潘家铮院士脸色凝重起来。“走,看看去。”“那儿钢筋太密不好走,您就别下去了”潘院士一声不答,就自顾自地向那个地方走去。记者看到,在不到一平方米的钢筋丛林里,他蹲下身子,和三个人挤在一起用手在混凝土上比比划划。

  据了解,质检专家中年龄最高者已达84岁,但是从没有人因年事已高而省去到现场察勘这一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