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时代先锋·张云泉言论摘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2:02 河北日报

  这张1月10日拍摄的照片显示,一名韩国职员在汉城展示一款可以接收电视信号的电视手机。1月10日,TUMedia公司在韩国向加载电视播放功能的新型手机提供部分电视频道的试运行服务,并称这种手机电视业务将在5月初即可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新华社发

  信访部门是“清水衙门”,信访工作又苦又累,信访公务员更是一个受气的“官”,但信访公务员的一言一行,所作所为,直接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体现着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关系着社会稳定,从事信访工作这么多年,我虽苦犹甜,无怨无悔。

  群众把我们看作希望,我们绝不能让群众失望。

  把困难和危险留给自己,把便利和安全让给同志。

  为民解难,就是为党分忧。是人民公务员,心里就必须装着群众;是共产党人,就必须始终代表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人民的满意,是我们工作的最高标准。

  作为一名国家公务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关心帮助那些生活困难、最需要关爱的“困难群体”,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代表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信访工作,说到底就是党的群众工作,就是要在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架设“连心桥”。我作为信访局的领班人,就要当好“连心桥”上的一块砖。

  我能用自己的行动,让群众更加热爱我们的党,热爱我们的政府,我付出的,值得!

  做人必须像人,当官不可像官。人民的希望,鞭策我要一生兢兢业业;群众的疾苦,教育我要永远甘守清贫。

  面对群众的困难,我没有理由去贪图安逸;了解到群众的疾苦,我怎能忍心去追求享受。

  不求惊天动地,只求问心无愧。

  在信念上与革命先烈比,在工作上与典型人物比,在生活上与困难群众比。

  在成绩面前不自满,困难面前不退缩,无论环境怎么变化,爱岗敬业的品质不变;无论职务怎么变化,艰苦奋斗的本色不变。

  党把我从一个普通的农民儿子培养成国家干部,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作奉献,必须成为自己始终不渝的追求,做到上不愧党,下不愧民。

  我选定的价值坐标,是把对党的忠诚体现在我所做的每件事情上,以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来实现人生的价值。

  做好信访工作,应具备四种能力,即要有贴近群众的亲和能力,让群众“坐得住”;要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让群众“听得进”;要有分析和解决问题的组织协调能力,让群众“信得过”;要有驾驭复杂局面临场处置问题的能力,做到不激化矛盾,迅速平息事态。

  我们党员干部要把爱民、亲民、为民的情怀在信访工作中得到体现。要能够做到“五心”,即要有为民服务的真心,要有换位思考的同情心,要有高度负责的责任心,要有解决难题的决心和为解决疑难问题而长期作战的恒心。

  确实解决不了的难事,就找我张云泉。即使我不能彻底解决问题,也要奉献我的一腔真情。

  为民解难,就是为党分忧。凡是老百姓向我反映的特殊困难和疾苦,我都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们排忧解难,这是我的责任。

  共产党员是人民的儿子,我就是您的儿子。

  我帮助任何人的目的都是体现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心,而不是为了被帮助的人对我有任何好处。

  信访干部要发挥“一滴水”的作用,像甘露一样一滴一滴流进群众的心田。

  人民群众是我们的衣食父母,如果我们吃了人民的饭却不为人民做事,就是对人民的背叛。

  一个人在荣誉面前首先要做到的是:保持本色,艰苦奋斗。共产党员要维护群众的利益,自己首先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

  把事情干到让老百姓心理平衡的分上,这就是我们信访干部自身价值的实现。

  群众反映的问题,哪怕只有百分之一是有道理的,我也要用百分之百的努力去解决。物不足而理应说透,事不成而心要尽到。

  干信访工作,关键是心里要永远装着群众。

  如果受了委屈的群众把气出在我身上,群众气顺了,我愿受这份气。群众高兴了,我就高兴。

  我最要铭记的是有急事找我的群众,不去记的是,要感谢我的群众。

  我们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把不能为基层排忧,不能为群众解难视为失职。

  要向上访人员身上的闪光点学习!

  化解上访矛盾,如同春风化雨。

  对信访工作只有勇于实践、善于创新,才能正确处理和化解新时期的人民内部矛盾。

  我最大的满足,就是让群众从我们身上看到共产党好。

  (新华社北京4月8日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