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着眼于提高思想认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2:12 河北日报

  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必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着眼于提高思想认识,努力在领会和把握理论的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运用理论指导实践上用气力。

  一是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人的精神生活中,理想信念是最核心的部分,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集中体现。只有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才能经受住各种考验,才能去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理想信念的坚定,表现在政治上就是
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的、自觉的一致;表现在思想上就是坚持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表现在工作上就是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任劳任怨、鞠躬尽瘁、永不懈怠;表现在作风上就是牢记“两个务必”,清正廉洁、亲民爱民、严守纪律,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加强世界观的改造。要切实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与现阶段党的任务有机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地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二是进一步增强执政意识。作为一个执政党的党员领导干部,执政意识的强弱,关系党的执政地位和执政水平。一要强化执政兴国的发展意识,始终以加快发展为己任,坚持发展不动摇,不断提高领导发展的能力。二要强化执政为民的公仆意识,时刻想到自己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必须用来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三要强化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努力克服自身存在的“不适应”、“不符合”问题,坚持廉洁从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树立党的领导干部在人民群众中的崇高威信和良好形象。四要强化与时俱进的创新意识,坚定地站在时代潮流的前头,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团结和带领群众推进改革和建设事业。

  三是进一步牢固宗旨观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根本宗旨和优良传统,是我们党先进性的集中体现。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好党的宗旨,就必须牢固树立和实践“三观”。一要树立和实践科学的发展观,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步伐,努力构建和谐社会。二要树立和实践正确的政绩观,时时处处重实际、办实事、说实话、求实效,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要树立和实践正确的群众观,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密切同群众的联系,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帮助群众解决好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四是进一步强化自律意识。反对腐败、廉洁自律是领导干部的必备素质,也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体现。能否始终坚持廉洁自律,关系党的形象,关系党的执政地位的巩固。做到廉洁自律,一要坚决反对腐败,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滥用手中的权力。二要维护自身形象,反对不正之风,树立起良好的公众形象。坚持从自己做起、从家庭成员做起、从单位做起,用自己的模范行动来影响班子、带好队伍。吴振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