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用旧伤诈骗钱财撞车党重出江湖 交警部门提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2:16 金羊网-新快报

  交警部门提醒,发生交通事故第一时间拨打“110”,以免撞车党钻空子

  新快报讯(记者 牟晓翼 通讯员 周斌)“撞车党”再度出现!海珠区交警大队近日破获一起利用旧骨折伤讹诈货车司机的案件,疑犯交代自己竟是“惯犯”,最高一次诈骗所得高达5000元!

  今年3月21日21时30分,在海珠区瑞宝村内发生一宗东莞牌大货车与自行车相撞的交通事故,造成骑自行车人受伤。事故发生后,双方到海珠区紫荆医院进行救治,伤者称自己在事故中两处骨折。但医生从CT分析,骨折可能不是新伤。前来处理这宗交通事故的海珠交警大队民警马上意识到,这伙人可能就是故意制造交通事故的“撞车党”,立即对伤者及陪同人员进行问话。

  伤者自称“杨飞”,广西人,未领身份证,另一陪同男子自称“杨东”,未带身份证。办案民警从口音判断其不像广西人,于是将两人带回海珠交警大队继续讯问。在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郭某(伤者)、杨某不得不承认他们当晚故意制造交通事故,以敲诈勒索司机。

  根据疑犯交代,两人均来自英德,曾多次在深圳、东莞、中山,广州白云区的石井、海珠区等地作案,每次作案均有3-9人分工,当找到机会时,故意制造事故,然后要求去医院检查,并提出与司机私了,以骗取钱财。敲诈的金额从数百元至数千元不等,金额最大的一次是在深圳,涉案金额5000多元。两名犯罪嫌疑人现已被海珠分局刑事拘留。

  近日,在艺苑北路由南向北方向发生一宗自行车与小客车相撞的交通事故。海珠交警大队民警接到报案后马上赶赴事故现场,经现场勘查、检验和调查取证,发现骑自行车者陈某有故意制造交通事故的嫌疑,经询问,陈某承认自己利用与小客车会车时故意制造交通事故的事实。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广州公安交警部门表示:近年来社会上出现一些不法之徒,钻法律空子,组织撞车团伙,故意制造交通事故,敲诈勒索当事人。交警部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员,一旦发生伤人的交通事故,要及时拨打“110”报警,不要给“撞车党”可乘之机。

  (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