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化新三峡,保护母亲河”活动正式启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2:27 中国三峡工程报
  “美化新三峡,保护母亲河”活动正式启动

  曾培炎出席保护母亲河行动大会。他鼓励青少年积极参加生态环保行动,努力把长江两岸建成绿色长廊

  中国三峡总公司等单位和个人为该活动捐款。三峡总公司总经理李永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三峡工程不仅要重视社会和经济效益,而且还要重视环保和生态效益

  本报讯(记者于翔汉)4月4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在重庆万州先后出席了保护母亲河行动大会和三峡水库周边绿化带示范区建设启动仪式,并与青少年一道义务植树。曾培炎鼓励青少年积极参加保护母亲河等生态环保行动,努力把长江两岸建成绿色长廊。他要求,各有关方面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总结经验,完善运行机制,加强政策支持,切实搞好各项生态重点工程的建设。曾培炎等向保护母亲河行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母亲河奖”获奖者颁奖。青少年代表热情洋溢地宣读了“美化新三峡,保护母亲河”倡议书。

  曾培炎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国家要繁荣昌盛,不可无济济之人才;社会要可持续发展,不可无郁郁之森林。青少年时期正是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阶段,保护母亲河行动,把对青少年教育与环境保护结合起来,是一项意义深远、前景广阔的事业。目前,我国生态环境总体恶化的趋势尚未得到有效控制,必须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共建祖国美好家园。

  曾培炎向有关部门和青少年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扩大宣传教育,弘扬生态文明。要广泛宣传生态文化,积极倡导环境道德。广大青少年要从一点一滴做起,从每个家庭、学校和单位做起,从身边力所能及的事做起,影响和感召更多的人投入到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中去。

  二是结合青少年的特点开展生态活动。要广泛动员青少年参与重点生态工程建设,积极参与环境保护群防群测,鼓励他们走近自然、了解自然,关心生态、关注环境,保护家园、建设家园。通过参加生态环境建设活动,培养和造就具良好生态意识的一代新人。

  三是加强规划管理,抓好生态工程。工程建设要遵循自然规律,科学规划,严格论证,务必做到精心组织、精心施工、精益求精,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要把保护母亲河行动与美化三峡等生态环境保护活动结合起来,更好地推进三峡库区周边绿化带和示范区建设。

  四是调动各方面力量,支持生态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保护母亲河行动的关心和支持。各级共青团组织要继续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动员社会力量,促进保护母亲河行动健康发展。

  大会结束后,曾培炎一行驱车来到重庆市云阳县双江镇建明村,参加了“美化新三峡,保护母亲河”誓师暨三峡水库周边绿化带示范区建设启动仪式,并与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一道,为“三峡水库周边绿化带示范区建设纪念碑”揭碑。国务院三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蒲海清介绍了三峡水库周边绿化带示范区建设情况。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组长、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主持了启动仪式。

  作为众多的捐款单位中的一员,中国三峡总公司总经理李永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自三峡工程实现蓄水、通航、首批机组发电三大目标以来,已发挥出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三峡工程不仅要重视社会和经济效益,而且还要重视环保和生态效益。作为三峡工程的业主单位,中国三峡总公司一向重视环保和生态保护工作。今后,中国三峡总公司将一如既往地做好环保和生态保护工作。

  保护母亲河行动是由共青团中央等国家八部委共同发起的一项大型生态公益事业,至今已开展六年。六年中,已动员3亿多人次的青少年和社会公众参与生态保护行动,并面向海内外筹集资金2.5亿元人民币,在江河流域造林近400万亩。
“美化新三峡,保护母亲河”活动正式启动(图)
  图为“美化新三峡、保护母亲河”誓师暨三峡水库周边绿化带示范区建设启动仪式。本报特约记者 王连生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