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粤高校自考首次面向聋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2:36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广州4月8日电(朱小勇、刘洁)从今年10月份开始,广东省所有聋人可以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广东省残联和广东省自学考试委员会日前联合下发《关于组织聋人参加我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通知》,规定广东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行政管理(专科)专业面向聋人开考。

  广东省残联教育就业部副部长吴小芳说,目前广东残疾人总数有270万,其中听力语言
残疾人达86万,占残疾人总数的32%,是全省残疾人中数量最多的一类。聋人因听力障碍,以前大多数都无法在课堂完成学业,很多聋人只有小学文化水平。从今年10月份开始,广东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面向聋人开考。据介绍,随着教学辅助设施的完善,如电脑广泛使用,可以把老师的声音同步翻译成文字,今后聋人随班就读将成为他们接受高等教育的趋势之一。

  据吴小芳介绍,根据目前对有需要的聋人考生的调查,行政管理专业适合大多数人的要求。因为这是广东省第一次面向聋人开考,所以先实行单考单招,等条件成熟将向计算机、美工等适合聋人考生的专业领域拓展。

  此次聋人考生考试课程将和广东省考委公布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行政管理(专科)专业的考试计划基本一致,只是其中的《计算机应用基础(A)》《计算机应用基础(A)上机》课程将由计算机等级考试代替,降低难度。

  在广东省考委规定报名报考时间内,聋人考生通过当地市、县(区)残疾人联合会到所在地自学考试办公室,按广东省考委统一的报名报考办法办理集体报名报考手续。

  考点目前只在广州市区设立,考试设在广东省残疾人职业培训中心。考试时,将由广东省残疾人职业培训中心负责聘请专业手语老师作为监考员,并按规定对监考员进行培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