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用武之地”太小 申城“私人第一艇”打折叫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4:08 新华网

  转让价88万元,比原总价少20多万元

  “用武之地”太小促使转让

  昨日在沪开幕的第十届中国国际船艇及其技术设备展览,触动了不少人心中的游艇梦。不过,有“上海首艘私家游艇”之称的“嫚儿”号却在展会现场挂出了“转让”的牌子。

  昨日的上海展览中心游艇展现场,俨然成了游艇的海洋。在几艘6米多高的游艇掩映下,5.4米长、2.95米高的“嫚儿号”显得有些“纤弱”,静静地等待着它的“新东家”。

  记者顺着梯子走进“嫚儿”号,发现该游艇分为上下层,上面一层包括船头的驾驶处和船尾的休闲平台。想像一下,吹着海风,在游艇上和几个朋友喝点酒该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情。在游艇下层,船上双人床、电视录像两用机、冰箱、酒精炉、冷热水淋浴、独立卫生间等一应俱全,甚至还有一个电子鱼群追踪和水深探测器。

  据了解,“嫚儿”号于去年7月23日正式在上海注册,是沪上第一艘注册的私家豪华游艇。“嫚儿”号游艇拥有者常先生介绍,该游艇使用不到一年,在黄浦江上行驶了38个小时,转让价格为88万元,比当时购买的总价便宜了20多万元。

  申城“私人第一艇”的命运,在牵动着沪上许多游艇爱好者的心。

  前景 10座游艇码头将力挺游艇市场

  目前上海的游艇俱乐部为个位数,发展并不如人意。尽管如此,对上海游艇市场持乐观态度的依然大有人在。“我们很愿意和上海方面合作建立游艇俱乐部。”昨日,法国游船工业联合会有关负责人明确表达合作意愿。

  上海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秘书长杨新发告诉记者,“以后会好起来的”,根据规划,上海将建设10座游艇码头,有关方面也在积极完善游艇的管理规章制度。

  转让三大原因

  游艇小,空间局促

  据常先生介绍,他有时会开着这艘游艇在黄浦江上兜风,游艇限载8人,但人一多就显得有些局促。常先生说,“卖掉‘嫚儿’号后,我准备再购买一艘大船”。

  码头环境差

  不过,游艇小只是常先生想转让“嫚儿”号的原因之一。“让我不能接受的是,游艇所受到的待遇太差。”常先生皱着眉头说,目前“儿”号停靠在外滩边上的一个码头,码头边漂浮着很多生活垃圾。常先生认为,将这艘游艇开进码头,就好比是把一个美丽的姑娘嫁给了一个非常难看且拥有许多不良习惯的人。

  手续烦,游点少

  常先生还告诉记者,目前私人游艇若想在黄浦江上行驶,所需办的手续非常麻烦,游艇每在黄浦江中开一次,都必须向有关部门请示。驾驶执照也有很多讲究,国内的游艇驾照具有区域性,拥有淀山湖驾照的人就只能在淀山湖开游艇,开出界就算违规。“开来开去,就是那点地方,没什么意思。”常先生显得很无奈。目前,上海周边真正能玩游艇的地方只有淀山湖、阳澄湖、太湖和长江、东海。

  现状 游艇俱乐部大多惨淡经营

  烦恼的不仅仅是私人,还有游艇俱乐部。沪上某游艇俱乐部负责人表示,由于目前关于私人游艇的规定还不十分明确,玩游艇的人并不太多,游艇俱乐部大多惨淡经营。今年6月,该俱乐部将推出划水、帆板等水上活动项目,都是第一次在上海出现,主要满足热爱水上运动的市民需要。

  与这家游艇俱乐部的错位经营不同,另一家游艇俱乐部则开始代理销售美国产游艇。有消息称,该游艇俱乐部目前只有一个会员,以会员费来完全支持俱乐部的运作根本不可能。作者:晨报记者陈抒怡(责任编辑:张守生)(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