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市政协委员建议将儿童免票线升至120厘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4:38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曹坤) 记者今天从北京市交通委对市政协委员有关“调整儿童‘免票线’标准的建议”提案的答复中了解到,有关部门拟将儿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免票标准从原来的110厘米提高至120厘米,目前这一方案已上报市政府有关部门审批。

  北京市交通委的答复指出,针对调整儿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免票标准的有关规定,从2004年有关部门即开始了相关的调研工作,并在11月24日由市发改委组织召开了相关部门
和企业协调会,研究制定了儿童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提高免票标准的调整方案,拟报请市政府审定。

  此次提出的调整方案是儿童免票线标准由110厘米提高到120厘米,这是根据北京市体育科学研究所统计,本市6岁男童身高均值为119.3厘米、女童身高均值为120.1厘米,其中城市6岁男童身高均值为120.1厘米、女童身高均值为120.2厘米,同时参考部分省市的相关情况确定的。

  据介绍,此次标准调整如市政府如果批准,北京市交通委将修改北京市人民政府1993年颁布的《北京市地下铁道列车车票使用办法》和1996年颁布的《北京市公共汽车电车车票使用办法》中的“乘客带领一个身高不满1.1米儿童乘坐公共电汽车,儿童免票”的规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