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商总局延迟三个月公布北京超市注水肉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4:47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张晓莺 王晓荃) 昨天,国家工商总局公布了鲜肉质量检测结果,结果表明:本市有超市发玉泉路店、京客隆九龙商场店和华普超市西罗园店等销售注水肉,工商部门已对超市作出了相应的处罚。但据了解,此项检测结果是于去年年底做出的。

  昨天傍晚,记者到超市发玉泉路店看到,检测结果中所提到的“青格勒”牌鲜牛肉在这家超市依然有售。超市发玉泉路店的高店长告诉记者,现在超市发对鲜肉的进货要求越来
越严格,“如果没有质检部门合格证的鲜肉,根本没有流入超市发的可能”。

  特快追踪

  有关人士:公布延后有隐情

  本报讯(记者 王晓荃) 据了解,这一检测结果其实在2004年底就已检测出来了,相关超市早已在去年年底就按照工商部门的要求,将当时有问题那一批次的商品撤了架,距今已有三个多月。今天上午,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向记者表示,工商总局延后公布检测结果有隐情。

  据这位人士介绍,国家工商总局的抽查活动是全国统一进行的,各地区具体的检查和结果均由当地工商部门分别做出,检查报告出来后再上报给国家工商总局,最后由工商总局统一对外公布。但由于各地检测报告上交时间有可能不同,因此工商总局对外公布的信息有可能已经是“过时”信息。

  相关链接

  卫生部“问题油”晚半年示众

  2004年底,卫生部公布说包括“金龙鱼”、“福临门”、“金象”等知名品牌的产品因为酸价指标超标,要求食品下架。

  但许多消费者注意到——“黑名单”中的“金龙鱼”生产日期为2004年4月24日,“福临门”和“金象”的生产日期分别为2003年11月26日和2003年12月15日。由此判断,这个检测应该是在去年上半年就完成的,卫生部公布的“黑名单”晚了半年多才公布于众。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