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地铁三号线采用全国最节能灯箱广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6: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戚耀琪、通讯员常青报道:广州轨道交通三号线和四号线大学城专线(试验段)将拥有国内最明亮最节能的绿色环保车站广告灯箱。昨天,设备采购合同在广州签订。

  据介绍,这一新型车站灯箱技术已获8项国家发明专利,使用的12封灯箱8支灯管照明技术,在国内首次实现了灯箱照明无光斑化和灯箱照明高亮度化,改变了传统灯箱光照肋骨纹现象,使广告画面色彩更加统一,广告画面视觉感受更加完整。

  专家介绍说,除地铁列车每日运行的牵引用电外,各种设备运转、车站照明、广告灯箱等设备的用电量也非常大。以一号线车站灯箱(每个灯箱12支灯管)为例,每年全线灯箱的耗电量为914.5万度,若采用新型灯箱,每年的耗电量为609.7万度,一年可节电304.8万度,以每度电0.67元计算,一条线每年可节约成本204.2万元人民币。三号线的线路长度是一号线的两倍,车站数也比一号线多,因此采用新型灯箱后,三号线每年灯箱耗电节约的成本费将远远超过204.2万元。
广州地铁三号线采用全国最节能灯箱广告(图)
图:地铁灯箱广告,一道靓丽风景线 本报记者 朱文海/摄

  (侯颖/编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