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年内将全面启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8:00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刘红) 昨日,记者从全省南水北调工作会议上获悉,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将在年内全面启动,省政府和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沿线各市政府已签订了征迁安置任务责任状,要求各地在确保被占农户和被拆迁单位合法权益和沿线社会稳定的情况下,尽快开展征迁安置工作,以全面推进南水北调工程建设。

  据悉,2005年开工的项目有丹江口水库大坝加高、穿黄隧洞工程、穿漳河工程、黄
河北至漳河南工程、漳河北至石家庄段工程,而京石段应急供水工程已于2003年12月正式启动,这意味着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在年内已全面启动。

  据介绍,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在我省永久性征地10.5万亩,临时占地14.5万亩,迁建专项设施1966处,涉及27个县(市、区)的96个乡镇、396个村。

  今年我省安排部署的征迁安置工作仅限于京石段应急供水工程所涉及的人群。该项工程永久征地5.1万亩,临时占地6.7万亩,迁建专项设施920处,涉及12个县(市、区)的44个乡镇、177个村,这12个县(市、区)分别是石家庄市新华区、正定、新乐、曲阳、定州、唐县、易县、徐水、涞水、涿州、顺平、满城。

  针对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任务重、征迁安置工作量大的实际情况,副省长宋恩华在会上强调,各地在开展征迁安置时要保障被占农户和被拆迁单位的合法权益,认真落实生产安置和生活安置方案,统筹考虑农业安置、就业安置、保险安置等各种安置办法,避免出现无土地、无工作、无社保的“三无”农民,确保被征迁农户的生活水平不降低;征迁安置补偿必须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实行阳光操作,接受群众监督,保证拆迁安置费用的专款专用,任何单位不得截留、挤占、挪用,对违反法纪者,一经发现,立即从严查处。

  -相关新闻:我省南水北调工程进展顺利

  本报讯 (记者 刘红) 昨日,记者从全省南水北调工作会议上获悉,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北段已做好了全面开工的前期准备。

  我省已于2003年12月启动了为北京奥运先期供水的京石段应急供水工程,其中滹沱河倒虹吸工程、唐河倒虹吸、漕河段工程和釜山隧洞工程开工以来进展顺利,目前累计总投资3.1亿元。古运河枢纽工程也将于近期开工。

  目前,南水北调中线京石段(石家庄古运河———冀京界北拒马河)227公里应急供水工程已完成初设审批,是南水北调工程中国家已批复的初设投资最大单项工程,投资约113亿元,基本具备了全段开工建设的前提条件。漳河至石家庄段237公里可行性研究报告已通过水利部审查。

  据了解,京石段应急供水工程将于2007年前完成,2007年具备每年向北京应急供水4亿立方米的能力,今年全面开工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将于2010年前全部完成。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