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峰顶测量设备运抵珠峰大本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20:0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4月9日电(记者张景勇)记者9日从国家测绘局了解到,2005年珠穆朗玛峰高程测量活动正按计划进行,用于在峰顶进行测量的仪器设备现已运抵珠峰大本营,计划5月由我国专业测绘人员和专业登山人员合作携带至珠峰峰顶进行观测。

  这些仪器设备主要包括:测量觇标(放置于峰顶的测量标志),用于测量峰顶冰雪深度的冰雪深雷达探测仪,GPS观测设备,以及气象仪等。目前珠峰登顶人员正在进行不同
高度登山营地的建营和登山适应性训练。珠峰周边地区的测量工作也正按计划进行。

  珠峰的精确高程,多年来一直为世人关注。由于珠峰地区地壳运动活跃,各国登山队、科学家频繁开展珠峰高程测量及相关研究,但见诸媒体的数字并不完全一致:8848米,8848.13米,8850米……30年前的1975年,我国测定并发布了世界最高峰珠峰8848.13米的高程,2005年我国对珠峰高程的再次测量,引起海内外的高度关注。

  新华社将对这次珠峰高程测量活动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报道,已派出记者9日从北京出发前往珠峰大本营,随测绘人员对测量情况进行现场采访报道,并通过“聚焦珠峰”和“珠峰记者手记”两个专栏集中播发稿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