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9日下午将抵印 印度媒体期待温总理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21:27 中国新闻网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定于9日下午抵达印度,开始为期4天的正式访问。在温总理到访这天,印度媒体对中国总理的访问均给予了很高的期待和热烈欢迎。

  《印度先锋报》9日在头版文章中说,印度政府对温总理的到访给予了很高的期望,希望能解决两国间的一些重大问题,而“不希望让这些问题留给下一代去解决”。文章指出,这些问题中突出的是边界问题,因此温总理访问的重头戏是与印度就解决边界问题达成一项
“指导性原则”,为最终解决边界争端铺平道路。

  《论坛报》的文章说,温总理将率领一个100多人的庞大代表团来印度,并与印度签署10多项合作协议,其中包括举世瞩目的就边界问题达成的原则性协议。为使协议达成,中国副外长武大伟将于9日在新德里同印度外交部外交秘书举行会谈,然后中国副外长和中印边界谈判中方特别代表戴秉国将于10日在新德里同印度国家安全顾问和印方特别代表纳拉亚南举行会谈。印度外交部很可能在11日宣布谈判的最后结果。

  《亚洲世纪报》在题为《边界纠纷是温访议程的主要内容》的长文中说,在温总理进行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访问中,印度和中国都希望“解决棘手的边界问题,以结成牢固的双边关系”。该文说,在两国领导人即将签署的10多项协议中,包括两国建立互信措施,增加两国航班的民航协议,加强贸易的协议和建立两国金融对话机制的协议等。文章还说,印中两个强大的经济实体正从地区和全球的角度以及战略的高度来构建两国关系,并决心消除两国之间的分歧。

  《印度快报》头版文章说,温总理到南亚4国访问,显示中国决心进一步深化与南亚次大陆的关系。中国作为世界第三大经济实体,不可能将南亚次大陆置于自己的经济战略范围之外。文章说,对印度来说,阻挡中国在南亚次大陆的经济合作和影响“既不明智也不可行”。该文还建议印度面对现实,与中国携手,共同推进南亚地区经济一体化进程,甚至同中国一起讨论南亚地区的安全问题。

  《印度斯坦时报》除了在头版大幅报道了中国和印度经济比较的文章外,还在另一篇文章中提到,温总理将在印度理工学院进行演讲,与新德里的师生进行交流。目前登记参加交流的大学生十分踊跃,学院也在为温总理的到访做积极准备。师生们都期待着在12日与温总理的交流。(记者江亚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