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姑娘高碑店过本命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21:37 北京晚报
美国姑娘高碑店过本命年(图)
  本报讯(记者孟环实习生王琼)今晨8时45分,美国游客费墨尔夫人吃完中国稀饭和咸菜,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高碑店村民俗接待村。旅行车上,她小心翼翼地将中国结收进旅行包,对身边的先生说:“千万要收好,这不是以前在电视里看到的,而是个真的中国结。”

  昨天下午,细雨纷飞,高碑店村国际民俗旅游接待活动启动仪式上,外国游客手拿当地村民赠送的大红中国结喜笑颜开,纷纷按下快门,拍下村里欢迎他们的锣鼓秧歌队。不少身穿印有“中国”字样外套的年轻人,还和着锣鼓声欢快地跳舞。“Wonderful!(太精彩了!)”、“Lovely!(太可爱啦!)”欢呼声此起彼伏。

  昨天本报报道的张杰大妈在下午6时迎来了3位客人:来自埃及的威廉,来自美国西雅图的朱迪·苏和来自泰国的雷克。本来以为只接待一位,结果等来了3位来自不同国家的客人,张大妈既意外又高兴:“馅儿剁好啦,大家包饺子!”没一会儿,3位“老外”就和张大妈一家人“打成一片”,认真学起了包饺子。

  在张大妈家旁边,13岁的小刘润家也迎来了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州的费墨尔夫妇及两位美国快乐世界旅游公司的陪同人员。外国客人目不转睛地看着屋中具有浓厚中国特色的京剧脸谱、“福”字和玉佛像,饶有兴致地听小刘润介绍了“福”字的渊源。“我的名字是刘润,英文名字是NICK,那是我爸爸,我爸爸是司机,我妈妈是工人,我家还有奶奶和叔叔……”小刘润说着为客人端上了中国茶,费墨尔夫人接过杯子,先凑在鼻子上非常陶醉地闻了闻,然后小啜一口,感慨地说:“中国的茶无论从色泽还是口味上都那么棒,这和以前在美国喝过的完全不同。”“开饭!”刘润的叔叔是厨师,晚餐由他亲自下厨,烧茄子、宫保鸡丁、京酱肉丝、韭菜馅儿饺子……费墨尔夫人不禁先掏出相机,拍下一桌子佳肴作为永久的纪念。

  入住张杰家的朱迪·苏俨然一个“中国通”,她还知道自己“属鸡”。既然是本命年,村里的剪纸艺人当然要送她一副以鸡为内容的剪纸。朱迪·苏爱不释手。

  北京市旅游局负责人介绍,在北京老百姓家做一天北京人的民俗游深受外国游客的欢迎,今年年内,高碑店村的国际民俗旅游接待户将扩大到50到100户。同时,北京市旅游局还将在全市各区县有选择地发展至少30个村作为国际民俗旅游接待的基点,开展包括旅游参观、旅游接待等一系列国际民俗旅游接待活动。刘平摄

  网络编辑:康琪雪

  北京将有26条劳动用工规范街

  非法采石场被强行关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