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廉租房租金标准下月起媒体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2:44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赖劲松)记者昨日从福建省建设厅获悉,《城镇廉租住房租金管理办法》将于今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届时,备受普通百姓关注的廉租住房租金标准制定或调整,都将在媒体上予以公布,并通过政府公报、政府网站或政府信息公告栏等方式进行公示。

  《办法》规定廉租住房租金实行政府定价。廉租住房租金标准原则上由房屋的维修费和管理费两项因素构成,并与城镇最低收入家庭的经济承受能力相适应。

  《办法》还规定,廉租住房的计租单位应当与当地公有住房租金计租单位一致。制定和调整廉租住房租金标准,应当遵循公正、公开的原则,充分听取社会各有关方面的意见。廉租住房租金标准制定或调整,应当在媒体上公布,并通过政府公报、政府网站或政府信息公告栏等方式进行公示。因收入等情况变化而不再符合租住廉租住房条件而继续租住的,应当按商品住房的市场租金补交租金差额。

  教育部:

  不具备资格者

  禁入教师队伍

  早报讯明年起,评估不合格的学校将停止招收师范类专业学生。教育部日前出台《关于规范小学和幼儿园教师培养工作的通知》,严禁不具备教师资格者进入教师队伍。

  教育部承认当前一些不具备条件的学校也开始培养小学和幼儿园教师,有些地方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认定和录用把关不严。

  日前出台的《教育部关于规范小学和幼儿园教师培养工作的通知》,就小学和幼儿园教师的培养工作立了规矩,明确不是什么机构都可以培养教师,不是什么人都可以当教师,严禁不具备教师资格者进入教师队伍。(据《新京报》)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

  国有大中型煤矿

  年内参加工伤险

  早报讯针对目前矿山、建筑等行业工伤事故居高不下的情况,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昨天表示,高风险的企业和农民工将是今年工伤保险的参保重点。

  今年内,各地国有大中型煤矿企业要全部参加工伤保险。另外,各地要明确提出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的要求,认真做好工伤农民工的工伤认定工作,切实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据央视报道)

  杨肇季被任命为

  二级大检察官

  早报讯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发布公告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法》等有关规定:杨肇季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大检察官。(据《检察日报》)

  吴显国任

  石家庄代理市长

  早报讯石家庄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今天举行第十五次会议,决定接受臧胜业同志辞去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的请求,任命吴显国同志为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

  吴显国,男,汉族,1956年8月生,河北三河人。历任共青团廊坊地委、廊坊市委书记;大厂回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廊坊市委常委、副市长、常务副市长,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市委书记。2005年3月后任石家庄市委副书记。(据《河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