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呼吁 加强家具打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4:5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晨报讯这家说自己是德国的老企业,那家说自己是瑞典的大名牌——这几天为买家具转了好几个家具城的市民伍女士发现,购买时满目的“国际名牌”让自己眼都花了。昨天,她给本报打来电话,“合肥能否学习北京,为市民开通家具‘跨国打假电话’,让市民能明明白白消费”。

  带着伍女士的疑惑,记者昨日走访合肥几大家具市场。发现除了国内几大著名的家具
厂商专卖外,绝大多数中高档价格的家具品牌都宣称自家的产品来自美国、来自日本、来自德国。在不少家具厂商的宣传册上,“国际知名品牌”、“美国最新设计”等词语随处可见。

  据介绍,针对这种满地名牌的状况,北京的商业场所出现了可供消费者随意拨打国外家具生产厂商电话的“免费国际长途”。通过这部“跨国打假热线”,京城消费者可以与国外著名家具厂家直接对话,从根源上辨别进口家具真假。据了解,这是北京的正规家具厂商们被“假名牌”逼得头疼时,为规范市场秩序自掏腰包所出的绝招,为了最大程度地方便市民,这部跨国打假热线甚至还配备了免费的英语翻译。

  采访中,省城部分进口家具商家表示,这个思路很有借鉴性。近年来,随着合肥市民消费水准的不断提高,“打击李鬼,正名李逵”的行动势在必行,学习北京、为合肥市民开通一部这样的“国际长途打假电话”的确是一个很好的提议。

  (罡风 红彦)

  (来源:江淮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