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店遭抢探头竟关闭续 两年两次遭抢金店要停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5:08 东北新闻网

  新闻回放:

  4月8日8时40分许,吉林市珲春街上的金利珠宝金店遭到两名劫匪打劫,老板娘将一壶开水泼向一名劫匪,劫匪抢走价值5.5万余元的金首饰后逃跑,并将前来追赶的业主秦某砍伤。吉林市公安局向社会悬赏万元奖励提供有用信息者。

  本报吉林讯(记者 高庆华刘爽)昨日,吉林市公安局船营区分局刑警大队宫大队长告诉记者,该局已经向外县市的公安机关发出协查通报,布下大网追捕嫌疑人。虽然警方已经掌握两名嫌犯的体貌特征,但目前还不能确定他们的身份。吉林市公安局船营分局召集了辖区内的10家金店加工、销售企业,督促大家提高警惕,金店监控录像要24小时开通。

  被抢金店:贴出“不干了”启事

  昨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被劫金店时,发现这里正低价甩卖店中首饰,店门上贴着“不干了!忍痛甩……”的字样。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金利金店两次遭劫,老板及其亲属为此非常沮丧,面对记者,老板表示,把剩余的首饰卖掉就不想干了。

  其他饰品店:服务员提高了警惕性

  记者看到,在发生劫案的金店附近,还有3家名表行和一家金店。记者走进距离被劫金店不远处的一家名表行后,没有直奔柜台,而是先对店内环境进行一番打量。见此,一个男店员上前问记者想要买什么牌子的表。“我先看看。”记者沿柜台向前走,并装作察看店内情况。记者注意到,店员的目光始终紧盯记者,非常警惕,直到记者出示证件。“你刚才一进来时,我就感觉你不像来买表的。”男店员说,表行刚开张时就安装了摄像头。

  在记者测验的3家表行和一家金店中,只有一家表行暂时还没有安装摄像头,不过由于刚刚发生金店劫案,这家表行的经理表示也要在店内预备防备器械。

  记者踏查:金店附近道路复杂

  被劫金店处在常宁胡同与珲春街交会处,根据目击者的描述,记者实地踏查了两名劫匪逃跑的路线。记者发现这里的道路相当复杂,从金店出来后,记者拐进了常宁胡同,走出10多米就是一片商住两用的建筑区,建筑区内有3个胡同直通和龙街,一条过道通往河南街,而且那3个胡同都能到达牛马行停车场。纵横交错的复杂交通恰恰给歹徒逃跑创造了有利条件。劫匪从金店逃跑,直到在牛马行附近上出租车,整个逃跑路线约200米左右。(新文化报)[编辑: 龙秋秀](来源:东北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