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雨夜又闹事被一棒撂倒 离婚八年常毒打前妻全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5:08 东北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王小野)一起血案刚刚发生,看着墙上喷溅的鲜血,76岁的石凤兰老人眼泪直流,居然说出这样的话:“这回可好,把他消灭了,不怕他闹了,也不用提心吊胆的了,就可怜我家老二了。”

  不该做:前姑爷操电棍找女儿

  8日21时许,一辆出租车载着5个人,冒雨开进了德惠市米沙子镇太平村后十家子屯,在村民方永成家门口停下来。5个人陆续下了车,其中一人手里拿着电棍,一人手里拿着刀。“方梅,跟我上前院老高家,唠唠租地的事。”石凤兰一听是前姑爷陈喜的声音,吓得哆嗦起来。方永成一边安慰母亲,一边对着窗外喊:“她不在,深更半夜的,有啥事白天说。”一听到这,屋外的人操起电棍开始砸玻璃,并把插着的门给拽开了。

  不该打:儿子一怒操起铁棍

  见屋外的人又砸玻璃又砸门,躺在炕上的方永成操铁棍下了地。“儿呀,别干傻事!”石凤兰急忙拦着儿子。

  “这是欺负到老方家头上了,这回我一定要整死他,坐牢认了。”方永成推开母亲,持着铁棍从里屋出来,看见带头进屋的是陈喜,朝他头上就是一棍子。“妈呀”一声,陈喜捂着脑袋就往外跑,没跑多远就倒在地上,头上喷出来的血溅了一墙。另外四人见事不好,四处逃窜,方永成撵上一个,一棍子把那个人打倒在北墙根,其余三人开着来时的出租车跑了。目前,方永成已被警方抓获归案,案情正在调查之中。

  不该忍:全家都曾遭到毒打

  9日11时,记者走进方永成家的院子,石凤兰老人暂时待在邻居家。“挣到钱是夫妻,挣不到钱是冤家。”她用这句话形容女儿方梅与前姑爷陈喜的关系。女儿经常挨陈喜的毒打,八年前不堪忍受才离婚。离婚后,陈喜经常领着一帮人吆五喝六地上她家,见着谁就打谁,她家的人都挨过陈喜的打。这次是女儿想把被陈喜租出去的地要回来自己种,供16岁的儿子读书,陈喜不同意,“地要是收回来,他就收不着地租钱了。”

  不该发生:这是法律维权意识淡薄造成的

  采访中,不断有村民对记者说陈喜的不好,“像这种人死了活该,罪有应得!”打死人之前有没有想到报警呢?“报警有啥用?能把他抓进去行,抓不了,下回闹得更凶。”石凤兰也说,陈喜来她家闹了这么多回,都没报过警,都忍了,这次是例外。

  出现这种情况,警方认为是村民法律维权意识淡薄造成的。为从源头上预防农村命案的发生,首先必须加强农村基层政权和司法机构的民事调解职能;其次法治教育一刻也不能放松,要不断提高农民的守法意识和通过法律、行政手段解决问题的意识。(新文化报)[编辑: 龙秋秀](来源:东北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