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抚顺“袖珍妇”冒死生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6:17 时代商报

  哪怕付出生命我也要做母亲抚顺袖珍妇冒死生女

  1963年,陈富玲降生在抚顺市一个普通家庭,父母都是实实在在的人。时光飞逝,一转眼陈富玲10岁了,当同龄的小朋友都在茁壮成长时,她却发现自己的身体不再长高了,双腿也渐渐变成了O字型。已经懂事的她看出了自己和别人的不同,她追问父母自己是怎么回事,父母无奈地告诉她:“这是缺钙,以后可能会好的。”

  随着年龄增长,陈富玲的身高最终停留在了1.36米。由于矮人一截,无论她走到哪儿,都能感到别人古怪的目光如芒刺背。父母对陈富玲说:“受点委屈不算啥,只要你自己不垮,别人就没法将你击垮。”

  父母的这些话牢牢地印在了陈富玲的脑海中,渐渐地,她正视了自己的缺陷。初中毕业后,陈富玲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商贸学校。18岁那年,陈富玲当上了一名营业员。

  袖珍妇”终获美满姻缘

  陈富玲深知工作得来不易,她把所有的热情都投入到工作中。一转眼,陈富玲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周围的人多次给她介绍对象,都被她婉言谢绝了。“我这个样子怎么能去拖累别人呢!”陈富玲心想。1990年,陈富玲不忍拒绝好心的邻居多次撮合,抱着应付的心理去相亲。为了让男方“看不上”自己,她特地把从来不穿的裤子找出来,将自己的缺陷暴露无遗。

  但姻缘好像是上天注定的,他叫卞凯声,是个长相英俊但患有小儿麻痹的男子。从简单的交谈中卞凯声看出了陈富玲的坚强和善良。第二天下班时,陈富玲在单位门前看到了来接她的卞凯声。从此以后,两人的感情不断地前进着。1991年,家境不富裕的卞凯声骑着自行车将陈富玲娶进了门。

  高龄产妇查出子宫肌瘤

  2004年初,陈富玲怀孕了!但医生也给陈富玲带来了不好的消息:她的子宫里有十多个肌瘤,如果不及时切除,肌瘤会随着孩子的长大而越来越大,再加上陈富玲已经42岁了,这样生孩子甚至会有生命危险。为了安全,即使不要孩子也要将子宫内的肌瘤取出,陈富玲的子宫也将被同时切除,这就意味着她将来不会再有机会怀孕。

  家人犹豫了,他们多么希望有个孩子呀!但现实的情况却使他们无论怎样选择都如同割肉一般。“无论如何我要保住孩子!”陈富玲倔犟地说。

  “哪怕付出生命我也要做母亲”

  孩子在陈富玲的身体里慢慢长大。同时,十多个子宫肌瘤也在和孩子争夺营养。此时陈富玲感到了前所未有的痛苦,身高只有1.36米的她被孩子和肌瘤“顶”得喘不上气来,只能平躺在床上,甚至连翻身这种小事都不能做,平时只能吃些流食来补充营养。家人看在眼里,疼在心上。即使是这样,陈富玲依然倔犟地等待孩子的降生。

  今年3月28日,陈富玲的家人凑了些钱,将她送到了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医大二院)待产。经过检查,陈富玲腹内肌瘤最大的已经比一个苹果还大,孩子却相对较小。医生们针对陈富玲的特殊情况决定在实施剖宫产的同时将子宫和肌瘤一起切除。4月6日上午9时20分,陈富玲被推进了手术室,11时35分,一个新的生命降生了。母女平安!

  “这简直是个奇迹,在我们产科这样的病例还是头一回遇到。”为陈富玲手术的医生惊叹道。由于受到肿瘤、母亲身高等多方面的影响,这个婴儿出生时体重只有2千克多,目前婴儿被放在新生儿病房保温箱里由医务人员抚养,如果一星期后孩子没有出现异常情况,将转回到母亲身旁,目前看来这个婴儿十分健康。

  当记者问她为什么冒着生命危险也要生下孩子时,陈富玲说:“我的父母从小给了我无尽的爱,让我没有因为自己的缺陷而失去面对人生的信心。当知道自己即将成为一名母亲时,我心里只是想,这是我们的孩子,无论如何我也要把她生下来,哪怕以生命为代价!”说这些话时,陈富玲紧紧握住了丈夫的手。

  时代商报驻抚顺记者李博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