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10根电线杆遭“黑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7:07 北方晨报

  仨损贼雇人砸电线杆取钢筋卖,电业局为此损失数十万

  本报讯 记者康欣报道3名恶贼3个月内盗窃了110根电线杆子,给电力供应造成了巨大影响。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

  从2004年10月起,在辽阳市宏伟区、辽阳县境内的首山到峨嵋的15公里长“电力走廊
”上,连续发生多起电线杆以及通讯线路被盗窃案件。在3个多月的时间内,该“电力走廊”上110多根水泥电线杆子不翼而飞,给辽阳电业局造成了五六十万的经济损失,同时给辽阳地区电力供应和电网安全运行造成了极大的破坏。

  案发后,辽阳市刑侦支队和宏伟区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通过走访调查,警方锁定家住小屯镇李双厚、李喜圃和洪玉龙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数天的蹲守,警方在今年3月1日将3人抓获。

  3名犯罪嫌疑人对盗窃电线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在去年7月便商定去盗窃田地里的电线杆,然后砸取钢筋换点儿钱花。从去年10月到12月间他们先后雇佣不知情的劳务工人,将首山变电所至耿家变电所的110根电线杆内的钢筋砸出卖掉。当附近的居民产生质疑的时候,他们就拿出假介绍信。

  据电业人员介绍,这条线路是一条备用电力线路,常用电路要是出现事故,将电线架在这些电线杆上就可以使用,“如果是有电的线路,这些贼也不敢盗。”虽然如此,盗窃所造成的损失仍然非常大,电力部门还得重新架设电线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